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箭破韩奥运24年垄断 胜朴成贤补雅典遗憾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 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感谢观众 最后一箭承载历史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拉开帷幕。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力克韩国选手朴成贤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射箭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

    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奥运历史上取得过不错的成绩,自从1984年参加奥运会以来,5届比赛中国队共收获了4枚银牌。

但始终无法打破韩国人的垄断地位,未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队的4枚银牌全部来自女箭手,分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团银牌(何影、张娟娟、林桑)、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个人银牌(何影)、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团银牌(马湘君、王红、王晓竹)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女子个人银牌(李玲娟)。

    在历史上,1900、1904、1908和1920年的奥运会都设有射箭比赛,从1972年射箭重新进入奥运会,此后一直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而本届奥运会之前,韩国射箭队在奥运会上的成绩是15金7银4铜,在世界范围内,无出其右者。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女队长达数十年垄断着世界大赛的各项冠军头衔,她们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如同探囊取物;而韩国男队的实力也位居世界顶级之列,与欧洲列强形成对抗之势。

  1996年亚特兰大夏奥会,韩国取得了女子团体和个人金牌、男子团体银牌和个人铜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韩国包揽了男女团体金牌和女子个人的前3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再一次包揽了男女团体金牌和女子个人的金银牌。

  而在近几届奥运会上,韩国女队表现近乎疯狂。自从首次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亮相以来,韩国女选手赢得了所参加的所有个人赛和团体赛的奥运金牌,成就了“6连冠”的辉煌战绩。

  而在4年前的女团比赛中,正是朴成贤顶住巨大的压力,最后一箭射中10环,以一箭之差战胜中国女队,今天张娟娟终于弥补了她在雅典的遗憾。另外,在北京奥运女团比赛中,中国队就是输给了韩国队,屈居亚军。

  其实,北京是中国射箭队的福地,此前在2001年9月15日举行的第41届射箭世锦赛上,中国女团第一次打破了韩国的垄断地位,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