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出线有望 准备充分就是要在家门口复仇

  “这是我们准备得最充分的一场比赛,我们就是想复仇,就是要多赢一些!”在以80比63大胜新西兰队之后,全场拿下10分5个篮板的中国女篮队员卞兰很激动地说。脸色绯红,那是因为复仇后的兴奋。

  晋级八强前景光明

  4年前在雅典,中国女篮正是因为输给新西兰队才无缘小组出线。

这4年里,中国女篮一直憋着一股劲,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

  不仅要赢,还要大胜。带着这股信念,中国女篮在昨天表现得非常积极,首节获得8分的优势。新西兰队内线球员身高不足,中国女篮很快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并在半场结束时赢了17分。

  最终,比分锁定在80:63。陈楠拿下26分17个篮板,苗立杰15分6个篮板。中国队篮板球赢了对手17个。“这场比赛我们的意念很坚定,就是要用胜利来复仇。”卞兰说,本月16日是她的生日。她说,要在15日击败马里队,锁定出线名额,“很久以前我就告诉自己,赢得胜利就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女篮目前晋级八强前景光明,如果在15日击败马里队,将锁定出线资格。

  都是马赫“惹”的祸

  中国女篮这么积极,简直想一分都不让对手得到。这是因为4年前结下的“梁子”,而“罪魁祸首”,正是现任中国队主帅马赫。“我非常高兴赢得了比赛。我非常紧张,以至于赛前我的胃都不舒服,因为我还是担心会输。”马赫赛后说。

  4年前,新西兰队的主教练正是马赫,是他阻断了中国队的晋级梦。而这次,他又领着中国队打碎了新西兰队的梦想,让两队的故事更加有趣。说起这个,马赫心情复杂:“我不好具体说,我当时和现在都只考虑我的对手。在雅典,我觉得打败中国队是不错的,我非常开心,当然当时中国队很痛苦,而现在我没有考虑这些。”他还认为对手输球的原因是换血太多,“新西兰队与四年前不一样,只有得分后卫还在,球队变化太大。”

  实际上,目前新西兰队的主帅,正是四年前马赫的助理教练麦克休。在老师面前输球,学生也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很珍惜和马赫的友谊,在场上40分钟我们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