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动态

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15发超过对手6.9环

  13日下午,北京射击馆。当陈颖完成最后一枪,伴随着陈颖“耶”的一声痛快地欢呼,全场沸腾了。观众的情绪极为高亢,不仅仅是为了金牌,更是为了陈颖完成了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资格赛结束后,尽管有陈颖和费逢吉两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然而,“双保险”却让人兴奋不起来。

陈颖落后资格赛第一名蒙古名将奥特里亚德整整5环。

  决赛要打4组20发子弹,每组5发。从第一组开始,陈颖就展示出了一种在逆境中崛起的力量。陈颖枪枪在10环以上,最高达到了10.8环,落后5环的差距缩小到了只有3.6环。

  第二组5发子弹打完后,陈颖打出了53.1环的惊人成绩。这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陈颖和蒙古选手的气势正在发生着此消彼长的变化。

  第3组比赛扣人心弦且富有戏剧性。先是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的手枪出现了机械故障,修完枪后连打3枪,都是10环以下。而陈颖竟又高歌猛进,反超对手1.9环。

  15发子弹,陈颖超出对手6.9环!这的确是一件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陈颖靠稳扎稳打创造了奇迹。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彭东北京8月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