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新华社:雨中的魏宁 请你不要哭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 沈楠)四年前的雅典,爱琴海阳光下的魏宁笑得格外灿烂,首次奥运之旅便收获了一枚银牌;四年后的北京,当她再次从奥运赛场上走下来,却是两手空空。

  赛后,魏宁一个人落寞地离开,任由泪水湿润眼眶,雨水淋湿衣衫。

  其实,她本可以成为雨中的英雄。

  女子飞碟双向资格赛后,魏宁排名第三,70中的成绩与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仅有1中之差,决赛中仍有一拼。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她的资格赛成绩也是70中,排名也是第三。

  但今天的的魏宁,却没能复制甚至超越雅典的辉煌。

  决赛中,她明显不在状态,25发,4次脱靶,结果以91中排名末位。

  “只能说自己有机会没抓住吧,”赛后的魏宁沮丧且懊恼,“我已经进决赛了,虽然名次不靠前,但大家基本在同一起跑线上……”

  也许早已冥冥注定,北京的夏天不属于她。

  “下雨天,枪特别滑,平肩平不上去;技术动作上有点磕磕绊绊,不够流畅,”魏宁说,碰到雨天这种状况,自己有些焦急、烦躁,“主要还是心理处理问题的能力不够强吧。”

  两天前夺得男子飞碟双多向铜牌的胡斌渊一直在场边冒雨观战。“魏宁的实力在世界上绝对是一流的,可能是她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没有完全放开,”他认为魏宁的失利源于压力。

  奥运会后,魏宁打算先休息一段时间,然后重新上路。其实,只要梦想在,只要还执着,她一定会迎来属于自己的阳光灿烂的奥运之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