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女篮爆发锁定八强席位 争取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中国队球员陈楠(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
中国队球员陈楠(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发

视频:女篮报雅典一剑之仇 陈楠26分大胜新西兰
视频:女篮报雅典一剑之仇 陈楠26分大胜新西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80∶63胜新西兰

  4年前,新西兰让中国女篮痛失晋级八强的机会。四年后,中国女篮在五颗松篮球馆上演了“大轮回”。昨日,中国女篮以80∶63大胜新西兰,以2胜1负的战绩基本锁定了8强的席位。

  马赫不怵家乡球队

  4年前,新西兰队击败中国队时,马赫就是新西兰主帅。4年后,马赫则帮助中国队完美地战胜新西兰队,将自己的家乡球队打得没有脾气。

  马赫在赛前就对球队作了详尽的战术安排,特别强调了对篮板的保护。

“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对对手研究得非常细。这场球能获胜,我们主要在篮板的保护方面以及战术配合方面做得很好。”主力中锋陈楠说。

  对于中国女篮来说,这场胜利对小组出线甚至争取第二的名次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女篮最后两场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捷克和马里,如果不出意外,中国女篮至少能取得一场胜利,如此保证小组出线应该没有问题;如果两场全胜,则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

  取得2胜1负后,中国女篮在B组中仅次于三战全胜的美国女篮,排在第二位。在还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陈楠表示,中国女篮将硬拼剩下的两个对手——马里和捷克队,争取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我们不仅满足于小组出线,在剩下的比赛中我们要争取全胜,为以后的比赛做一个好的铺垫。”

  三巨头联袂爆发

  这是隋菲菲伤愈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虽然她上场不多,但对篮板球的保护和不停穿插掩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场比赛,她拿下了3分和3个篮板。陈楠依然是中国队内线的巨无霸,只要她拿到球,要么中投,要么强攻,极具统治力。全场比赛,她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9分和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苗立杰是中国队后卫线上的灵魂,突破、传球和三分球是她的拿手好戏,全场比赛她得了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当第三节三人联袂出现时,中国队最多领先对手达到20分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后卫卞兰继第一场打西班牙有出色发挥后,这场比赛也贡献了10分和5个篮板。中国女篮孪生姐妹张伟、张瑜都有出场,当张瑜在场上表现出色时,妹妹张伟在场下为姐姐鼓掌。最终,张瑜得了5分和2个篮板,张伟得了2分和3个篮板。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