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父母:为女儿骄傲 创历史是团队努力结果

    搜狐体育讯 张娟娟连克三名韩国选手夺冠的消息让青岛莱西老家成为欢乐的海洋,鞭炮、烟花成为莱州庆祝的主要方式。

  张娟娟的母亲透露,昨晚张娟娟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今日要比赛的事情,“我告诉她,娟娟,你放心打就是了,我们支持你。

”当张娟娟有惊无险击败韩国选手获得中国射箭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时,张娟娟的母亲激动异常,她说:“作父母的当然是非常、特别激动,非常高兴,闺女为国争了光。她奋斗了这么多年,如今圆了她的梦,真是太棒了!”此时此刻,母亲对闺女有什么话说?“娟娟,你太棒了,妈妈为你高兴!”张娟娟的爸爸张守文说,“娟娟这么多年坚持下来不容易,这次胜利是她以及教练、中国射箭队和各级领导关心的结果。”

  张娟娟是何时走上射箭道路的?张守文说:“她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教练看她长得棒实,于是就把她选去了。”启蒙教练高秀英回忆说,“张娟娟一开始就表现出很高的天赋,有一次青岛队的教练曲月峰来队里选队员,正好到吃饭的时候,张娟娟打饭去,经过门口,曲教练一眼就相中了,那时张娟娟的身材号,肩宽,一看就是力量很强的那种,适合射箭运动。当时虽然不舍,但张娟娟能到市里去练,也是一件好事。于是张娟娟去了青岛队,之后在山东以及国家的比赛中开始崭露头角。”(白鹏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