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热门评论

"科技兴奋剂"盛行当代泳坛 再回首看眼霍根班德

  以菲尔普斯为首的穿着高科技泳衣的选手们正一次次在水立方将世界纪录踩在脚下,而资深泳迷心里难免会有一丝惆怅,当“鲨鱼皮”被讽为“科技兴奋剂”时,你还记得当年有波波夫、霍根班德、索普在百米飞鱼大战中角逐的年代吗?正是身穿鲨鱼皮的索普,将游泳迅速带入了科技新时代。

而昔日纯真年代里的霍根班德,今天,将在水立方留下自己最后的奥运印记。

  2000年奥运会上,荷兰帅哥霍根班德在男子1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分别战胜波波夫和索普,一举摘得两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霍根班德又力压索普,蝉联了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荷兰飞鱼的职业生涯达到了顶峰,完全可以称得上当时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但自2005年接受背部手术后,霍根班德一直没有恢复自己的最佳状态。尤其在菲尔普斯横空出世之后,荷兰人渐渐被遗忘,他曾创造的两项世界纪录如今也在水立方接二连三地被打破……

  但本届奥运会上,艰难取得参赛权的霍根班德第三次出现在了奥运游泳赛场,已经放弃200米自由泳的他如今专攻100米,他的梦想是实现100米自由泳三连冠,这在奥运史上还从未有过。此前,霍根班德、波波夫、魏斯穆勒都连续两次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冠军。出生于1978年的霍根班德已经30岁了,昨天,他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今天的水立方,他将迎来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能挺进奥运会决赛是我的梦想。这是奥运会游泳比赛新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水平、新的泳衣和新的一代,真是难以置信。”霍根班德的笑容似乎和8年前在悉尼的泳池中没有区别,其实,在很多资深泳迷心里,能看到他最后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正是这一代代名将的传奇表演,让游泳这项运动充满魅力。本报记者 赵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