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巴西著名记者:中国队上半场进攻曾让巴西很头疼

    搜狐体育讯 作者Ricardo Setyon为巴西著名记者,本文专供搜狐,请勿转载

  “要想在足球上融入巴西的生活太困难了。”

  “是的,一定会非常艰难,只要一想到这一点我就会头疼。

  鲁凤姝和韩寅(译名)是生活在巴西的两位老人。在巴西,中国移民社区每年都在不断增长。上面的对话就是来自这两位老人,足球对于巴西人来说就是一种信仰,有些时候其重要程度甚至超过了家庭和工作。在目睹了巴西人对待足球的态度之后,两位老人后面的话也不难猜出。

  “说真的,我不想成为一名巴西人,压力太大了。”

  “没错,中国队的队员们都已经清楚了怎样才能踢得更好,怎样取得进步或者是变得更强。可以说我们几乎击败了巴西队,而且我们也有机会攻破巴西队的球门。”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相信在他们的有生之年,所有参加过这场比赛的中国球员都会沉醉于击败巴西队的喜悦之中。”

  两位老人谈论的正是昨天中国队同巴西队进行的那场比赛。中国队员们虽然在这场比赛中尽了全力,朱挺和姜宁以及其他一些球员都的体力都已经透支,他们在场上不断给对手施压,不过还是因为技不如人输给了对手。身材走样的罗纳尔迪尼奥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镇守的左路,但是还是凭借着自己的功底帮助球队取胜。

  其实巴西队的日子并不好过。但是搜狐的朋友们可能会问我,里卡多,如果一场3比0的胜利还不叫好过的话,那么到底什么是好过。而我会边叹气边回答:“比赛的确不像比分反应的那样容易。”因为所有了解足球的人都知道,比分并不能代表一场比赛的全部。

  就拿这场在秦皇岛进行的中国-巴西之战来说,如果中国队能够保持自己的节奏,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那么这场比赛的比分很可能就是2比1或者是3比2.如果中国队继续他们在上半场表现出的那种威力强大的快速进攻的话,巴西队的日子就会艰难许多。

  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巴西队在下半场的运气能好一点,如果罗纳尔迪尼奥能够多跑动跑动,如果不是中国队门将的出色表现,如果中国队的体能在糟糕一点的话,相信我朋友们,这场比赛巴西队会以5比0或者6比0的比分取胜。

  谈到运气,巴西队的确不走运,不过中国队的运气更为糟糕。在战胜了比利时和新西兰之后,邓加的球队实际上已经出线。这也就意味着这场比赛是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场不需要考虑结果的比赛,他们在比赛中可完全的放下包袱,为奥运会奉献上一场好看的比赛。巴西队员们在场上尽情的展示着自己,面带微笑,没有压力,踢出了巴西足球的风格。他们需要在重压之下获得放松的机会,因为巴西队此前从来没有获得过奥运会足球项目的金牌,因此在出征之前,巴西国内对于这支球队报以了很大期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国家队的荣誉簿上添加一枚奥运金牌。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迭戈、马塞洛和卢卡斯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事实上,这是我在近期之内看到的最好的一场国家队比赛。

  中国队也并不是霉运当头,因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也是幸运的。双方联手为秦皇岛的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署名“巴西”的比赛。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是值得尊敬的,正如巴西国奥队主帅邓加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中国队的表现为这场比赛增添了看点。我们之前以5比0大胜新西兰,老实说我们以为这场比赛会比新西兰那场更容易一些。但是他们给我们是加了很大压力,进攻打的有声有色,中国队一直战斗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如果他们能够保持住这种精神的话,我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一定是一片光明。”

  虽然邓加在巴西国内口碑极差,甚至有随时丢掉饭碗的可能。但是我必须承认,他在北京取得成绩还是不错的。这支巴西队并不仅仅是一支由23岁以下球员组成的奥林匹克足球队,这是巴西历史上第一支由大部分效力于海外高水平俱乐部球员所组成的国奥队。因此他们在巴西国内也获得了“外籍军团”的称号。

  邓加执掌的这支球队实力空前强大。门将是效力于巴西国际的雷南。马塞洛来自皇马,布雷诺效力于拜仁,伊尔欣霍是顿涅茨克矿工的球员,拉芬哈在沙尔克04踢球,罗纳尔迪尼奥和帕托来自AC米兰,前锋若是刚刚天价加盟曼城的球员,安德森在上赛季随曼联获得了双料冠军,皇家贝蒂斯的索比斯是西甲联赛最佳射手之一,当然还有效力于利物浦队的中场大将卢卡斯。

  有了这样一批球员,巴西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十分出色,非常具有观赏性,这是巴西队真正的风格。因此3比0的比分还是相对公平的,两只球队都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我认为,这场比赛是奥运会足球比赛开始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巴西国奥队队长罗纳尔迪尼奥在赛后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对双方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我并没有想到中国队会给我们施加这么大的压力,他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的很好。而对手的表现也促使了我们的发挥,这场比赛中我们没有压力,而我们双方联手为观众奉献上的这场比赛,我相信是目前为止最好看的一场比赛。我对于巴西队的表现非常满意,很高兴我们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得益于中国队在场上的优异表现。”

  坦率的说,中国队还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但是有了这场比赛作为基础,我相信他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长足的进步。中巴之战对于巴西人同样意义深远,因为通过这场比赛,使我们相信巴西队有能力获得奥运会的金牌,只要他们能将这场比赛中的状态延续下去。中国队和之前提到过的两名生活在巴西的朋友们一样,都在尽自己的努力,争取获得一个积极的结果。

  如果中国队保持这股动力,相信他们会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而我也将非常高兴的对全世界说道:“看到了吗?我早说过中国队踢得非常好。”

  最后我还有两个愿望。第一,希望在经过了同中国队的这场大战之后,巴西队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并且获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参赛权;第二,我希望中央电视台能够多转播几场足球比赛,因为目前为止,他们总共只向世界直播了三场足球比赛,而且还都是有中国队参加的。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因为足球才是中国最需要加强的项目!(贝斯译)

  >>>阅读博客原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