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动态

张娟娟夺金笑容爆全场 五千观众雨中国歌大合唱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视频:张娟娟创造历史 勇夺女子个人射箭金牌
感谢观众 最后一箭承载历史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紧张开战。中国女子射箭队员张娟娟经过激烈的鏖战,凭借12箭110环-109环的成绩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最终喜获中国射箭队历史上第一个奥运会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上夺取的第21枚金牌。

  由于天气不佳,比赛在雨中进行,这对比赛选手以及现场观众都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不少观众只能套着雨衣观看比赛,张娟娟身着红色衣服,戴着白色帽子看起来格外精神。在比赛中,张娟娟显得非常沉稳,无论朴成贤射出怎样的成绩,这位中国姑娘的脸上都没有笑容。直到最后一箭射完,张娟娟露出笑容引爆全场!张娟娟先是与自己的教练拥抱;而后现场观众不停的呼喊她的名字!泪水已经在张娟娟的眼眶中徘徊,现场所有人都显得非常兴奋。

  在夺冠的道路上,张娟娟先后击败了三位韩国名将,这位中国姑娘的表现真的相当出色。颁奖仪式在雨中进行;一路上,张娟娟都在不停的挥手感谢支持她的观众。在两名韩国选手相继领取铜牌和银牌之后,现场解说员说道“女子个人射箭的冠军是中国选手女子张娟娟!”张娟娟先是与第二和第三名握手,紧接着站上最高领奖台!

  现场5000名观众拿着五星红旗挥舞,场面非常热烈。紧接着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张娟娟引领现场大合唱。奏完国歌之后,张娟娟做出咬金牌的动作给记者照相。随后,张娟娟不停的挥手感谢现场观众。雨还在不停的下,不过张娟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刻,她确实创造了历史!(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