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来自大山假小子 从小“特长”欺负男生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秀丽与古巴对手经过艰苦激战,最终拿下冠军。

  杨秀丽,1983年出生于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乌兰木图山脚下。在杨秀丽出生前,杨家一心期盼上天能送给他们一个儿子,杨秀丽是在父母的事与愿违中来到这个世界。杨家父母一定没有想到,这个当时无奈接受的女孩子,在她的生命历程中,却干出了一番男孩子都未必能开创的伟大事业。

  不过,随着杨秀丽逐渐长大,家人也发现,这个女孩子一点也不比邻居家的男孩子省心,天生的大骨架和山里孩子从小锻炼出来的力气,杨秀丽不仅不像其他女孩子那样受男孩子欺负,反而经常欺负男孩子,家周围的男孩子基本都领教过杨秀丽的厉害,而这个“特长”也成了家人送她去练体育的原因,用杨妈妈的话说,“这个孩子太野性,练体育或许还能有点出息!”

  1997年,杨秀丽被慧眼识才的启蒙老师张永红从阜新县八家子乡中学,领进市体校女子柔道队训练。在张永红教练的指导下,杨秀丽从柔道的基本功学起,通过近两年的刻苦训练,杨秀丽已经具备了深厚的运动基础和较强的技能。这为她日后的崛起打好了基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