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蔡振华乒乓球赛场边督战 不给压力但也不容有失

视频:正常水平取得首场完胜 乒乓球男团小组赛
视频:正常水平取得首场完胜 乒乓球男团小组赛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休息区内,各国运动员进进出出,颇为忙碌。5分钟前,目睹中国男队3比0击败希腊队后,一袭休闲打扮的蔡振华出现在了休息区内,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聊了几句,目光不时瞄向运动员出口。刘凤岩问了一句,“要不我去叫队员出来?”蔡振华顿了顿:“不要叫了,省得给他们压力。”

  休息区内,不时有施拉格这样的外国运动员上前和蔡振华打招呼,每次,蔡振华都笑着握手致意。在外国运动员眼中,蔡振华无疑也是一位乒乓球界的传奇人物。

一旁有人说起王皓对格林卡丢掉的一局,蔡振华摇摇头,大手一挥,“没什么,这种比赛多点波折对他们有好处。”

  显然,对于中国队的强大实力,蔡振华充满信心。从1992年开始,蔡振华连续指挥了3届奥运会,上届则是目睹爱徒刘国梁初次执掌教鞭。可惜的是,中国队在雅典丢掉了最看重的男单金牌。这次在家门口观看比赛,身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紧张程度甚至超过了上届。一位队内人士说到:“别看老蔡老是笑呵呵的,轻松得很,实际上心里也紧张啊,乒乓球可是国球,这里又是他‘娘家’,绝对不容有失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