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对手

中国女篮保八争四占优势 必须拿下与马里队之战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齐紫剑、梁希仪)北京奥运会女篮预赛15日进入第四天,中国队为了在保八争四的道路上占据有利位置,必须拿下马里队,而且也具备这样的实力。

  中国女篮目前在预赛中两胜一负,在B组中与西班牙队并列第二。

B组中,美国队至今未败,因此,要冲击半决赛,中国队必须力争小组第二,因此必须战胜三战皆负小组垫底的马里队。中国队后卫卞兰对此评论说:“中国队要认真准备,不能松懈,要拿下每一场能赢的比赛。”

  B组的另外两场比赛分别是美国对西班牙、捷克对新西兰。美、西分别在巴塞罗那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以及1994年、1998年和2002年世锦赛上交手,美国队五战全胜。西班牙队前锋桑切斯说:“我们要现实些,美国队很强大。但我们要(通过比赛)让美国队明白我们值得她们尊重。”目前,捷克和新西兰两队同积4分,在小组中列美、中、西之后,因此两队的这场争夺将异常激烈。

  澳大利亚和俄罗斯队并列A组首位,但澳队教练斯特琳认为,15日与拉脱维亚队交手是“非常危险的比赛”;因为双方此前从未交手,彼此并不熟悉。拉脱维亚队有不少好球员,首发阵容都是进攻好手,尤其是杰卡布森·祖格塔,必须在场上“限制”她的发挥。

  在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三战全胜的俄罗斯队对阵三战皆负的巴西队,比赛的悬念可能不会太多。而韩国和白俄罗斯队同积4分,列于澳、俄之后,将会有一场激战。“和所有亚洲球队一样,韩国队在场上非常快,”这是白俄罗斯队教练布亚尔斯基对对手的评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