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遗憾摘银 > 女佩团体夺银动态

中国女佩44-45负乌克兰 再演男花雅典悲情一幕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赛决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揭开战幕,对阵双方是赛会第3号种子中国女佩和赛会第5号种子乌克兰女佩,结果中国女佩在决赛中先赢后输以44-45一剑之差憾负乌克兰女佩,与金牌失之交臂。

  女佩团体赛是北京奥运会击剑项目新增的一个单项,参赛团队共有八支,分别是中国女佩、南非女佩、美国女佩、乌克兰女佩、俄罗斯女佩、波兰女佩、加拿大女佩和法国女佩,其中曾夺得过世界杯天津站团体冠军的中国女佩,被赛会列为了三号种子。

  中国女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先是以45-25轻取波兰女佩跻身四强,之后又在半决赛中以45-38淘汰了赛会第二号种子、世锦赛冠军法国女佩,而乌克兰女佩的晋级之路显得更为传奇,她们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5-34淘汰了世锦赛冠军、赛会第4号种子俄罗斯女佩,紧接着又在半决赛中以45-39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女佩,与中国女佩会师与决赛。

  中国女佩决赛中依旧派出了谭雪、包盈盈和倪红,而乌克兰女佩则派出了霍姆罗娃、奥莉加-哈尔兰、哈雷娜-蓬迪克。

  决赛中,谭雪在第一回合中发挥出色,一上来就连得4分,取得了一个梦幻开局,之后一剑双方互中,谭雪申请鹰眼仲裁失败,但她随后连续击打直刺霍姆罗娃得分,以5-1结束了第一轮的较量。第二回合由倪红对阵奥莉加-哈尔兰,倪红同样打出了一个5-1的比分,中国女佩以10-2大比分领先乌克兰女佩。

  第三回合由包盈盈对阵,两位选手在场上均采取了主动进攻的策略,10剑过后双方以5-5平分秋色,中国女佩继续以8分的优势领先乌克兰女佩。第四回合出场的是小将倪红,她将对阵霍姆罗娃,霍姆罗娃上来后连追三剑,将双方的分差缩短至5剑,之后倪红连续进攻扳回一剑,双方继续形成胶着,并且以7-5结束了本回合较量,乌克兰女佩将比分追至14-20。

  第五回合由由谭雪迎战奥莉加-若夫尼尔,谭雪一上来后先是连续刺中对手两剑,之后一剑双方互中,裁判员判罚扎得分,谭雪申请鹰眼成功,又是一个3-0的梦幻开局。扎之后回敬了谭雪一剑,但谭雪随即又连刺对手两剑,以5-1结束,中国女佩以25-15领先乌克兰。

  第六回合包盈盈上场,她的对手是奥莉加-哈尔兰,后者一上来利用包盈盈出剑速率稍慢,采取主动进攻连续刺中包盈盈把剑,将双方的分差追至23-25。随后包盈盈连续主动进攻连得两分,重新将差距拉开,但紧接着奥莉加-哈尔兰又连刺包盈盈三剑,双方的分差被迫近至一剑。关键时刻,包盈盈连续两次主动进攻得分,以30-27结束了战斗。

  第七回合倪红率先出场迎战哈雷娜-蓬迪克,小将倪红上场后连刺哈雷娜-蓬迪克四剑,迅速将双方的分差拉开至了七剑,之后的一剑倪红在退守时运动鞋掉了,引起了观众和自己的笑声,带着这种愉悦的心情,倪红随后直刺哈雷娜-蓬迪克,以5-0结束了她本回合的比赛。

  第八回合由包盈盈迎战霍姆罗娃,包盈盈决赛中明显不在状态,霍姆罗娃一上来便连中四剑,再度将双方的分差迫近,之后包盈盈主动进攻追回一剑,之后霍姆罗娃又打出了5-4的比分,以9-5结束了本回合战斗,乌克兰女佩将比分追至36-40。

  最后一个回合,由谭雪上场对阵奥莉加-哈尔兰。双方一上来先是各得一分,之后谭雪连续四次主动进攻被奥莉加-哈尔兰反击刺中,41平!比分被扳平。之后,奥莉加-哈尔兰又在退守中直刺谭雪,42-41!乌克兰女佩将比分反超。

  之后,乌克兰队艰难地将比分追至44平,双方在最后一剑同时出剑,互中对手,裁判在经过鹰眼仲裁后难以裁决,宣布双方重新再补一剑。最后一剑,谭雪主动发起进攻,但奥莉加-哈尔兰在退守中率先刺中谭雪,44-45!中国女佩遗憾地失去了金牌,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银牌,乌克兰女佩夺得了团体金牌。在之前结束的女佩团体铜牌争夺战中,美国女佩以45-38战胜了法国队,获得了女子佩剑团体铜牌。(哈姆雷特)

  • ·一剑惜败仍难掩亮点 谭雪无愧中国女佩头号剑客
  • ·谭雪四年两银牌终觉遗憾 一剑擦肩刺中内心之痛
  • ·倪红搞笑花絮感染观众 中国女佩一剑惜败仍荣耀
  • ·奇兵倪红表现惊艳力压一姐 四年后她是女佩王牌
  • ·搜狐独家:谭雪爱看鬼片养狼狗 逛街仍不离体育
  •  
  • ·搜狐独家:场上杀气足场下文静 谭雪具双重性格
  • ·搜狐独家:谭雪饱受伤病困扰 生涯曾遭重大打击
  • ·搜狐独家:谭雪成十七大最年轻代表 深感责任重
  • ·搜狐独家:谭雪贷款买房 成绩提升改变家庭环境
  • ·搜狐独家:揭秘谭雪儿时趣事 逃脱警察“追捕”
  •  
  • ·搜狐独家:揭秘谭雪儿时糗事 竟抱着巧克力睡觉
  • ·搜狐独家:女佐罗两届奥运演悲剧 谭雪难解心魔
  •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