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楼云难掩男女团夺冠喜悦 大胆预测体操可得六金

  晚报讯 日前,在可口可乐金牌典礼活动现场,中国第一代体操世界冠军楼云难掩体操男女团夺冠的欣喜,预测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至少可以拿6枚金牌。“男团这枚金牌我一直很看好,实力摆在那儿呢。女团赢得很惊险,比赛本身也就更好看。

美国队的肖恩和柳金实力很强,所以更加要祝贺女队拿到第一个奥运团体冠军。”楼云说, “今年的体操比赛为什么好看,因为是男女队实力最接近的一届,以往中国体操都是 ‘阳盛阴衰’,但这届男女各有5项资格赛排第一,我估计这一届中国队至少可以拿6枚金牌。”

  1983年世锦赛,楼云曾和李宁等队友一起,为中国拿到第一个体操男团世界冠军。比较时光跨越25年的这两支冠军队伍,楼云说: “我们那时候各个项目都有1、2个尖子,每一项都比较平均,而这一届男队强弱项比较分明。比如说,自由操一直是中国的强项,但可能是新规则的原因,还有队员特点不同,这一届自由操的实力不强。”最令 “跳马王”楼云遗憾的是,今年中国体操队惟一放弃的决赛就是跳马,“这也是新规则的关系,以前我们决赛只要跳两个不同的动作就可以了,现在规定更细,李小鹏的两个动作虽然不同,但都是转900度,这也不行。考虑到伤病的原因,小鹏就没有练新动作,这个项目我们国家就放弃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