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遗憾摘银 > 女佩团体夺银动态

搜狐独家:揭秘谭雪儿时糗事 竟抱着巧克力睡觉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迎战乌克兰女队。最终由谭雪、倪红、包盈盈组成的中国女子佩剑队以44-45惜败乌克兰,夺得亚军。谭雪继雅典奥运会夺得个人赛银牌之后再夺奥运会银牌。谭雪的奥运经历足够悲情。

  谭雪小时候的趣事,说不完道不尽,在杜传君看来,谭雪的童年就是在欢乐中走过来的,对于她自己来说,谭雪带给她的是无尽的喜悦和开心。

  “有件事就挺哏的,有一次雪雪她爸爸出差,回来的时候给孩子带了2块德芙牌巧克力,雪雪喜欢的不得了。”杜传君告诉记者,“当时她吃了一块,剩下的一块没舍得吃,就捧着这块巧克力钻进被窝。巧克力一遇热就融化了,但是孩子当时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第二天我们一看雪雪浑身都是黑的,被窝里也都是黑的,当时看了就特别想笑。”

  女儿的窘态,让夫妇俩忍俊不禁,换作其他人家,小孩“毁”掉一床被子,必然免不了一顿责备,不过谭富有和杜传君夫妇的教育方法和其他人并不相同,他们并没有过分责怪谭雪,开明的教育也为谭雪成为世界冠军创造了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而说起另外一件谭雪的糗事,杜传君更是意犹未尽。有一天下着瓢泼大雨,谭雪是趟着水回到家的,一回来就告诉杜传君自己的鞋丢了,她是光着脚回家的。“我当时说丢了就丢了呗,我再给你买一双鞋不就完了嘛”,杜传君说,“她却不吭声,自己在那寻思,叫她吃饭她也不愿意”。到最后,谭雪的爷爷拗不过孙女的性子,承诺说带着她出去找鞋,谭雪这才破涕为笑。

  “当时她穿的是拖鞋,可能踩到什么东西,一拔脚鞋却没起来被水冲走了,再猫腰蹲下去找就找不到了。通过这件事,我发现这孩子还是挺倔的,做什么事情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那种,说要找鞋可以连饭都不吃。”杜传君说。(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