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进八强 每步都在刷新中国女网奥运单打纪录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北京报道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网定下女单过首轮的目标,未能如愿,却在女双项目捡了颗金蛋。转眼4年,中国女网已在各个层面取得历史性突破,大满贯女双两度捧杯,单打闯入大满贯四强,4人共夺得7项WTA冠军,最多同时有3名队员排名在世界前50……

    从网球开赛第一天起,彭帅便打破中国女单的奥运会纪录,成为第一位跨过首轮的人。

昨晚结束的第三轮,郑洁惜败萨芬娜,但“一姐”李娜依然背负使命前行。从首轮战胜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开始,李娜的每一步都在刷新中国女网的奥运单打纪录,今天的1/4决赛她将迎来状态正酣的大威。

    2004年,人们的记忆都集中于李婷和孙甜甜的那块女双金牌。但就在奥运会后2个月,退役后复出的李娜却为中国女网拿下第一个WTA冠军。此后,她成绩不断飙升,温网8强,2007年1月她的世界排名升至第15位,创造中国女网的另一个顶点。可惜,因为连续伤病,李娜2008年世界排名仅42位,但专业人士却评价她的正手可以排进世界前五。

    昨晚对爱沙尼亚女将卡内皮的比赛,她就很好利用了自己的正手,但“急躁”这个老朋友又找上了她的麻烦,一记双误之后,李娜“嘭”地将球打到球网上,卡内皮也发出6个双误,但破发机会李娜一个也没抓住。4∶6,她丢了第一盘。第二盘,李娜终于找回手感,丈夫姜山、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都站起身来替她加油,背靠全场观众排山倒海的支持声浪,李娜6∶2干脆利落地扳平比分。决胜盘,娜姐更是以恐怖的杀招,3度破发成功,送给卡内皮一个“甜甜圈”,6∶0结束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