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 张娟娟女子个人射箭夺冠 > 08张娟娟夺金评论

韩媒体:七连霸梦想破灭 张娟娟成韩国选手克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个人射箭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经过激烈的鏖战,中国女选手张娟娟凭借12箭110环-109环的成绩险胜韩国选手朴成贤,夺得中国射箭队的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韩国选手尹玉姬以109-106的比分战胜朝鲜选手权云实获得铜牌。

    韩国联合社:个人赛7连霸梦想破灭

  比赛结束后,韩国联合社发表题为《韩国女子射箭个人赛7连霸梦想破灭》的文章称,世界实力最强大的韩国射箭队在中国队的家门口倒下。文章称,向二冠王二连霸发起挑战的朴成贤(25岁)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不敌中国选手张娟娟仅获得一枚银牌。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韩国选手连续6届夺得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冠军,继1988年首尔奥运会以来,接连5次同时席卷了个人赛和团体赛冠军。但是,6连霸的伟业于今天嘎然而止,24年后个人赛场上未能再次奏响韩国的国歌。当朱贤贞(26岁)在8强赛中被淘汰,世界等级分排名第1的尹玉姬(23岁)在半决赛中出局后,韩国女子个人赛7连冠的伟业和奥运会第一个双冠王二连霸的重担都压在朴成贤的肩上。虽然从8强赛开始天空突然下起了雨,但动摇朴成贤的并不是天气,而是中国观众刺耳的加油声。朴成贤脸上紧张的表情清晰可见,结果第4轮第2箭只打出一个8环,最终以1环之差惜败于对手。赛后朴成贤表示:“未能实现7连冠,非常对不起前辈。虽然想不在乎中国观众的加油,但还是没有控制好自己的心态。”

    《首尔体育》:受挫于中国队的主场优势

  韩国《首尔体育》则发表评论称,受挫于中国队的主场优势,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冠王朴成贤只获得一枚银牌,未能实现韩国女子射箭个人赛7连冠的梦想,韩国女子射箭的神话在24年后的今天终于被打破。此文称,韩国女箭手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的女子个人赛上未能克服中国人的起哄,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分别在8强赛、半决赛和决赛中都败在中国选手张娟娟的手中。

    尽管中国观众不断喝倒彩,但决赛一开始朴成贤仍然打得非常漂亮。第一回合朴成贤射出2个10环,从而以29:26的比分领先对手。但是,她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失去状态,连续射出2个8环,为对手提供了追赶的机会。第3回合形势完全被逆转,朴成贤射出2个9环和1个8环,而张娟娟射出2个10环和1个9环,比分变成81:82,朴成贤落后1环。最后一个回合,虽然朴成贤射出1个8环,不过,也射出2个10环,非常有希望逆转形势。当张娟娟还剩下最后一箭时,双方的比分为109:101,最后关头张娟娟表现得非常沉着,射出1个9环,从而以110:109领先1环的优势夺得冠军。

     从徐香顺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个人赛金牌以来,冠军一直被韩国选手所霸占,但是,这个神话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彻底破灭。自射箭比赛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韩国选手第一次未能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

    《体育日刊》:结果令人难以置信

  韩国《体育日刊》评论说,张娟娟先是在8强赛上战胜韩国选手朱贤贞,接着又在半决赛中击败尹玉姬,最后在决赛中力克朴成贤,这真是一个令人难人置信的结果,说张娟娟是韩国选手的克星一点儿也不过分。在2001年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张娟娟表现得异常活跃,是率领中国队夺得团体赛冠军的王牌选手。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世界杯射箭个人赛半决赛中,尽管张娟娟负于尹玉姬,但她当时表现出的实力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本届奥运会会中国队进入决赛,张娟娟也发挥了非常大的作用。在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韩国曾把张娟娟视为对韩国实现7连霸伟业最具威胁的选手之一,最终不幸被言中。

    《京乡新闻》:24年来首次丢金

  韩国《京乡新闻》的评论文章称,韩国女子射箭队24年来首次丢掉个人赛金牌,7连霸的梦想化为泡影。韩国选手未能摘取女子射箭个人赛金牌,自1984年以来这还是第一次。而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朴成贤再一次向团体赛和个人赛双冠王发起冲击,她的这一计划也遭到破灭。另外,在奥运会射箭个人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位选手能够成功卫冕,朴成贤也没有能够打破这个怪圈。(搜狐体育 敏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