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遗憾摘银 > 女佩团体夺银动态

搜狐独家:谭雪成十七大最年轻代表 深感责任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迎战乌克兰女队。最终由谭雪、倪红、包盈盈组成的中国女子佩剑队以44-45惜败乌克兰,夺得亚军。谭雪继雅典奥运会夺得个人赛银牌之后再夺奥运会银牌。谭雪的奥运经历足够悲情,但是谭雪在中国击剑历史上所取得的成绩却是有目共睹的。

  继十六大上田亮成最年轻党代表之后,谭雪也成为十七大最年轻党代表,这是又一次体育界人士成为最年轻党代表,而且两人当选党代表的年龄都为23岁。

  2007年10月,党的十七大召开,谭雪成为2213名十七大党代表中年龄最小的。作为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谭雪早在2002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07年十七大召开之前的几个月,天津市体育局的领导通知谭雪当选十七大代表的消息。“可能是那一年雪雪状态特别好的原因吧,”母亲杜传君说,“那一年她一直保持世界第一的位置,7站分站赛有5站拿了冠军,成绩特别出色,我想领导是出于这个原因考虑的吧”。

  第一次参加党代会,让谭雪感到十分新鲜,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谭雪和众多领导、前辈一起参加如此隆重、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会,感受到了无比的光荣。10月15日上午,谭雪还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并且将这份报告仔细研读了好几遍。和谭雪一起当选党代表的还有张怡宁、王楠、郑洁、邹市明等体育界人士,他们代表着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新生力量,展示了中国体育人的杰出风采。杜传君在谈到谭雪成为党代表时,显得十分平淡,“雪雪早就是党员了,这么多年一直也挺要求上进的,成为党代表是件喜事,雪雪还要继续努力,为国家再争取荣誉,这样才能报答领导的信任。”(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