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男子100蝶:菲尔普斯预赛留力 石峰列第12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6天的争夺。在晚上19点54分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菲尔普斯在第9组的比赛中获得小组第二;世界纪录保持者克罗克在第8组的比赛中获得第三;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预赛第一,以50秒76的成绩刷新了奥运会纪录。

中国选手石峰在第6组的比赛中,以51秒87排在小组第二,以预赛第12名的身份顺利闯入半决赛。

  男子100米蝶泳也是菲尔普斯的优势项目,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中美国名将创造了51秒25的赛会纪录,卫冕冠军被分在第9组第4泳道。克罗克在2005年创造了50秒40的世界纪录,美国选手被分在第8组第4泳道。在所有66名参赛选手中,中国队只有石峰一人参赛,他被排在第6组第8泳道。

  第1组参赛的三名选手来自欧美非三大洲,前50米拉脱维亚选手杜达以0.39秒的优势率先转身,最终他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成绩为55秒20。安格拉选手马蒂亚斯、厄瓜多尔人卡马戈分列二、三位。

  第2组比赛,马来西亚选手贝戈在前50米以0.22秒的优势领先,开曼群岛选手弗雷泽在最后50米冲刺完成了超越,以54秒08获得小组第一,贝戈、苏里南选手乔紧随其后。

  第3组比赛,立陶宛选手萨尔丘斯以0.49秒的优势率先转身,最终他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成绩为52秒90。以色列的曼德尔和巴哈马选手诺尔斯分获二、三位。

  第4组比赛只有7人参加,位于第5泳道的意大利人纳莱索弃权。整个比赛属于欧洲人的天下,丹麦人安德凯尔以0.16秒的优势赛完前50米,最终以52秒24获得小组第一,希腊人帕斯特拉斯、罗马尼亚的盖尔格尔和捷克人特鲁巴切克排在二至四位。

  第5组比赛,南非选手弗恩斯以0.32秒的优势游完前50米,最终以52秒04获得小组第一,二至四位的运动员均在自欧洲,分别是克罗地亚人托多罗维奇、葡萄牙的莫尔加多和比利时选手黑斯布兰特。

  国人关注的第6组比赛由我国选手石峰参赛,他被排在第8泳道。前50米石峰游得非常不错,以0.14秒的优势率先转身,最后50米乌克兰选手布列乌斯实现了超越,以51秒82获得小组第一,石峰以51秒87排在小组第二。瑞典的弗勒兰德和两位英国选手罗克、库珀分列三至五位。

  第7组比赛,肯尼亚选手邓福德始终处于领先,最终以51秒14获得小组第一,同时邓福德也刷新了菲尔普斯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澳大利亚的劳特斯坦、日本人藤井择郎和法国布斯凯分列二至四位。

  第8组比赛的争夺相当激烈,新西兰选手斯瓦内普尔以0.05秒的优势率先完成前50米,后50米委内瑞拉选手阿尔特斯全力冲刺以51秒71获得小组第一。斯瓦内普尔、美国名将克罗克以及澳大利亚的派因分列二至四位。

  泳迷最关注的第9组比赛精彩纷呈,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以0.34优势领先前50米,最终以50秒76率先触壁,查维奇再次将奥运会纪录率新。菲尔普斯在预赛中显然有所保留,以50秒87获得第二乌克兰人塞尔迪诺夫和斯洛文尼亚的曼科奇分列三、四位。

  第9组的前三名也就是预赛的前三名,中国选手石峰在第6组的比赛中,以51秒87排在小组第二,以预赛第12名的身份顺利闯入半决赛。明天(8月15日)上午11点19分将进行男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后天(8月16日)上午10点10分将进行男子100米蝶泳最终的决赛。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