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陈颖25米运动手枪夺金 > 08陈颖夺金评论

两因素助陈颖实现逆转:天时地利人和我都具备了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完成5环差距的逆转,当然与陈颖过硬的技术功底和心理素质有关,与此同时,雅典奥运会后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赛制方面的改变,也在无形中助了这位新科奥运冠军一臂之力。

  雅典奥运会后,为了增加赛事的观赏性,国际射联对运动手枪赛制进行了修改,决赛由2组总共打10枪增加为4组总共打20枪。

在昨天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在前两组10枪结束之后,陈颖依然落后排名第一的蒙古选手贡德格玛1.6环,如果按照老赛制,那么金牌将与陈颖无缘,但正是因为实行了新赛制,才让她有机会在后2组打10发继续自己的出色表现,将前面那1.6环的差距继续弥补掉,并最终以793.4环的总成绩拿下奥运会冠军。

  此外,在昨天的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一直位居榜首的贡德格玛,在新赛制多加上的最后10枪中出现了致命的状况——枪械故障。这次故障出现在决赛第3组第2枪击发后,当时贡德格玛突然举手示意,因为这一枪的成绩并未在屏幕上显示。按照国际射联的有关规定,允许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一次枪械故障,即运动员若在比赛中出现一次枪械故障可进行补射。

  于是,等其他7位选手将第3组的5发射完之后,裁判示意贡德格玛单独完成这一组剩余的后4发。然而,紧张的奥运赛场氛围和突然发生的意外状况,着实让这位蒙古国选手感受到了莫名的压力,她这补来的四发并未打出水准,这也给了陈颖反超的机会。

  “天时地利人和,今天我都具备了。”陈颖在赛后所说的这句话,也许成为了昨天决赛的最好写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