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遗憾摘银 > 女佩团体夺银动态

女佩团体一剑之差无缘金牌 大比分领先为何逆转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女子佩剑队今晚一剑之差不敌乌克兰队,痛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配团体冠军。赛后,王伟、叶冲两位击剑专家都表示,应从自身找输掉比赛的原因。

  在白天进行的淘汰赛中,中国女佩先后战胜波兰队、法国队,进入到决赛圈。另一区,乌克兰队则先后淘汰了俄罗斯队和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

  应该说,这是中国女佩夺冠的一个绝好机会。美国队个人赛包揽前三,水平、气势非常强盛;俄罗斯队和中国队整体水平不相上下,去年和今年两次大赛在各自的主场交手,都是东道主获胜。

  决赛开始后,谭雪、倪虹均以5比1战胜对手,包盈盈则打成了5比5平,中国队8分领先。第二轮,倪虹5比7、谭雪5比1、包盈盈5比12,中国队保持了7分优势。第三轮,倪虹上来就打了个5比0,包盈盈则5比9再次大比分落后对手,当谭雪上场时,中国队40比36仍有明显先机。但随着对手凶猛主动的进攻,双方比分从41平开始,42、43、44连续打平。在44平时,裁判经过慎重斟酌,判双方同时刺中均不得分。最后一剑,两人都快速上前,但谭雪第一剑未能刺中对方,再接着补刺第二刺,对方卡哈兰已拥有了主动权,在同时灯亮的情况下,乌克兰队以一分险胜,获得女佩团体冠军。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管击剑项目的副主任王伟说:“裁判没有任何问题。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做电视解说嘉宾的原三剑客之一叶冲认为,44平后最后一剑的判罚没有问题。而且现在有录像回放系统,运动员可以利用自己的权利要求挑战鹰眼。“再说了,击剑在欧洲这么普及,决赛肯定都要转播的,众目睽睽之下,很难搞什么小动作,了不起了有一两下不太明显的。”

  “但是要问,为什么中国队最多时领先10分,还拥有这么多观众支持的主场优势,却能被对方追上?佩剑速度非常快,通常很难把这么大的分差追回来的。”叶冲评论道,前边倪虹、谭雪都发挥的很好,但包盈盈实在有些失常,很难想像怎么能这么大比分落后对手。“最后一局谭雪也有些放不开。”

  很显然,没有理由去找裁判对中国判罚“不公”,而是中国队应找自己的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