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教练马赫毫无忌讳称:中国女篮有能力去争取金牌

视频:女篮报雅典一剑之仇 陈楠26分大胜新西兰
视频:女篮报雅典一剑之仇 陈楠26分大胜新西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晚报记者 唐 舸报道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意外输给新西兰,被挡在八强门外。在昨天的五棵松体育馆,中国女篮终于以一场大胜将心头的阴影彻底驱散。但所谓的 “复仇”却早已经不是女篮的目标,在80:63击败新西兰之后,中国女篮也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四强。

  陈楠一战正名

  如果说,四年之前的失败让整个中国女篮都难以释怀的话,那对于陈楠而言,那场失败则是刻骨铭心的,因为在四年前的那场比赛中,陈楠在18分钟内居然1分未得,仅仅收获5个篮板。

  四年后再次遇到这个对手,陈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洗刷了雅典奥运会上的鸭蛋耻辱。从一开场,陈楠就统治了内线。面对新西兰两位中锋的轮流盯防,陈楠显得游刃有余,无论是内线要位的强打,还是游动中的中距离投篮,仅仅上半场就砍下18分外加10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

  面对平均身高1.78米的新西兰队,1.97米的陈楠绝对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在今年女篮奥运测试赛战胜新西兰队的比赛中,陈楠曾经砍下26分。4个月之后,新西兰队面对陈楠这位亚洲第一中锋依然没有办法。全场比赛陈楠14投11中拿到26分和17篮板球外加3个盖帽,有了她在内线的绝对强势,中国女篮的进攻就更加灵活多变,让对手难以招架,仅半场就领先新西兰17分,最终轻松战胜对手。

  赢了这场正名之战,让赛后的陈楠心情相当好。当有记者问到四年前马赫带领着新西兰队战胜了中国队,四年后马赫又带领中国队成功击败对手,作为队员陈楠有何感受,一向性格豪爽的陈楠脱口而出:“吃完被告吃原告呗!”此话一出,引来一片笑声。

  出线形势乐观

  击败新西兰不仅让中国女篮一扫四年的阴霾,也使得中国队已经基本上获得了小组出线,挺进八强。但一个八强的席位显然不是女篮的终极目标。

  取胜新西兰之后,中国女篮目前三战两胜一负,排名仅次于同组的美国队。只要在剩下的比赛中取胜一场,就将铁定获得小组出线,在剩余的两个对手中,非洲的马里应该不会成为中国女篮的障碍。

  实际上,目前中国女篮的形势非常好,在战胜了西班牙这个强队之后,女篮只要再战胜捷克队就有希望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八强。而从西班牙和捷克交战的情况来看,和捷克一战女篮至少拥有6成以上的获胜可能性。如果顺利以小组第二出线,女篮在八强赛中将面对A组的第三名,从目前A组的局势来看,这个对手很有可能是白俄罗斯。如果能够战胜对手,中国女篮将杀进四强。

  大好的形势也让主帅马赫信心大增,赛后一向毫无忌讳的马赫就豪言,中国女篮有能力去争取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