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中国女子470痛失好局 徐莉佳艰难的靠近奖牌轮

  奥帆赛今天进入第5个比赛日。男女470级、49人级、激光级和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和英凌级分别在A、B、C、E四个场地举行。由于赛场上风向突变,激光级和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和英凌级4个项目只赛了一轮,男女470级、49人级仍按照原计划分别进行了两轮和三轮的争夺。

中国队的徐莉佳和沈圣分别将总排名提高了3名和10名,中国英凌队也由总排名第9位上升到第8位。在女子470级的比赛中,原本发挥出色的中国队受到了风向突变的影响,两轮比赛只取得了第16名和第14名,总排名下滑一位。通观当天赛局,占据上风的仍旧是欧美强队。安思雷在今天进一步巩固了领先的位置,他的强敌们则表现平平,从安思雷上岸后得意的样子看,他已经将金牌视为囊中之物了。

  A场地

  女子470痛失好局

  8月13日,男女470级第5轮和第6轮的比赛在A场地进行,持参观券和船票的观众得以近距离观赏这两个级别的比赛。在男子470级第5轮比赛中,4艘参赛船因两次抢航,被判罚退出这轮比赛。中国队的王伟东和邓道坤虽然没有抢航,但从出发后就一直处于落后的位置,第21个冲过终点。爱尔兰队则收益于“左舷让右舷”的规则,在一次绕标时超越了领先的巴西队,取得这个轮次的第1名。在男子470级第6轮的比赛中,王伟东和邓道坤取得第26名,美国队取得第1名。中国队在6轮比赛后共积98分,总排名从前一天的21名滑落至24名。

  女子470级比赛第5轮,中国队的闻一梅和于春燕取得了第16名,奥地利选手取得第1名。

  第6轮的比赛中,中国队一度位于第5位,可由于赛场上的风向发生变化,原本位于“第一集团”的船只纷纷落后,中国队也被对手逐渐超越,以14名的成绩完成了比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队在“沉寂”多天后终于爆发,取得了这个轮次的第1名。中国队目前积62分,总排名由前一天的第15名下降到第16名。

  B场地

  49人队绝地求生

  49人级在B场地进行了第7、8、9轮的比赛。2006年,我国为备战本届奥帆赛,第一次组建了自己的49人级帆船队,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中国海洋大学的大学生李非和胡贤强。他们在前6轮的比赛中,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排名一直落后。8月13日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15名、17名、15名,发挥均比前6轮出色,但由于前6轮积分太低,他们目前积135分,仍处于积分榜榜尾。

  这三轮比赛中,美国队的蒂姆·瓦德罗和克里斯·雷斯特都取得了第1名。蒂姆曾参加过两届奥帆赛,而克里斯则参加过四届奥帆赛,他们一直被视为夺金热门。目前,他们积52分,位居积分榜第5位。

  C场地

  徐莉佳排名上升

  由于天气原因,激光级和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只进行了一轮。我国选手沈圣展现出其作为亚运会冠军的实力,发挥十分出色,取得了第6名。美国队的安德鲁·坎贝尔取得这个轮次的第1名。由于前两轮比赛中都位于落后的位置,沈圣的总排名虽然陡然间上升了10位,但仍排在第29位,距离前10名还有一定距离。

  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也只进行了一轮。中国选手徐莉佳取得这个轮次的第10名,目前总排名已居11位,比前两轮的第14位上升了3位,而只有进入前10名,才有可能进入奖牌轮。徐莉佳的老对手,美国名将安娜继续稳定发挥,目前位居积分榜第1位。

  E场地

  英凌队稳守前十

  E场地的英凌级和芬兰人级也各自进行了一轮比赛。中国英凌队的三朵金花: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继续了良好状态,取得了第7轮的第8名,目前积分59分,位居第8位。赛前夺金大热门,英国队的韦布、艾顿、威尔逊取得这个轮次的第2名。她们虽然在已进行的7轮比赛中从未取得单轮第一,但仍以稳定的发挥,在积分榜上领先。

  芬兰人级的比赛中,我国选手张鹏只获得23名,仍处于积分榜的落后位置。克罗地亚名将卡斯皮克取得这个轮次的第1名。“传奇人物”英国选手本·安思雷目前积29分,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14日将进行49人级、男女帆板、激光级、激光雷迪尔级、英凌级和芬兰人级共6个级别7个项目的比赛。一直保持女子帆板第一的中国选手殷剑在休整一天后将继续出战;角逐男子帆板的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在前期四轮表现不俗,他们将继续受到媒体的关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