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杨秀丽女子柔道夺金牌 杨家被媒体挤得水泄不通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视频:柔道赛场再传喜讯 杨秀丽加时险胜获金牌
杨秀丽称自己并不聪明是靠勤奋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中新社阜新八月十四日电(石岩)十四日晚的奥运赛场上,柔道女子七十八公斤级的中国参赛选手杨秀丽一路过关斩将,最后摘取了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二十二块金牌。

  杨秀丽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在杨秀丽的家乡——辽宁省阜新市阜新县八家子乡水泉村的杨家沸腾了。

  “太好了!”杨秀丽的母亲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对记者说。杨秀丽的家人和乡亲们一同用燃放鞭炮的方式来庆祝这一喜悦时刻。

  杨秀丽的所有亲属和乡亲们今天一大早就聚集到了杨家,热闹的气氛好象过年一样,大家都在期盼着,共同为她加油!

  县、乡、村的官员也聚集到了杨家,共同表示庆贺。

  已经有大半年没有看到女儿的杨妈妈说,最后一次看到女儿是她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之后,当时她回家了一次。

  杨妈妈还说,女儿从小非常听话,学习好,体育也好,她一直对女儿充满了信心。

  今天一整天笑容都挂在杨妈妈的脸上。赛前她就对记者说,杨秀丽能够参加奥运会就已经特别高兴,她为家乡带来了荣誉,如果今天能再取得好成绩,那是辽宁、是国家的荣誉!

  杨家今天可谓宾客满堂,各路媒体记者几乎把杨家挤得水泄不通。杨妈妈激动地说,女儿取得奥运冠军是大喜事,今晚要在家里宴请所有来宾

  一九八三年出生的杨秀丽是目前中国女柔最年轻的选手,也是奥运赛场上的一名新人。她曾经获得二OO五年第十届全运会亚军,二OO六年全国锦标赛冠军,二OO六年全国冠军赛冠军。

  杨秀丽原本是一名铅球运动员,一次运动会让她踏上了柔道生涯。一九九七年末她被选入阜新市体校正式开练柔道,一九九八年初,她来到沈阳转入省体校,拜在有“中国柔道教父”之称的传奇教练刘永福门下。作为刘永福最看好的徒弟,杨秀丽最大的愿望就是用一块金牌报答恩师,今天,她如愿以偿。(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