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美国队用宙斯盾降服希腊 梦八用行动回击加索尔

梦之队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西班牙队核心加索尔曾经说梦八最大的弱点在于只有科比一人在防守,但是从美国对希腊的这场小组赛来看,加索尔恐怕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这支美国队了,今天美国队防得希腊在比赛还剩3分多钟时得分才勉强达到60,并且还出现了高达25次的失误,整场比赛的给人感觉就像宙斯没有保佑希腊人,反倒给了美国人一块“宙斯盾”。

  开场之后,美国队依旧对持球队员施以很大的压力,在中线附近设置陷阱,针对希腊擅长打挡拆配合的特点,美国队重点强调对其传球路线的阻截和干扰,而不是像以往一样指望内线球员的补防。这一招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从抢断一项上可以看出,梦八对这场比赛相当重视,的确抱有复仇的心理,几乎可以称得上的草木皆兵,美国队上半场就有8次抢断,利用对手失误得到了14分,鉴于对手是希腊这样的强队,这两个数字非常恐怖。

  连波什这样的内线上半场都有2次抢断进账,韦德和詹姆斯就更不用提了,两人的得分大部分都来自抢断后的快攻机会,成了对希腊队伤害最大的两把尖刀。不过两人的抢断大多是在攻防转化时进行的,带有赌博的色彩,一旦失位,就很容易造成防线崩溃,韦德在第一节时就因为一次前场抢断失败,而送给帕帕卢卡斯轻松上篮的机会。不过他们的快攻追防意识还是值得称道,以前那种懒洋洋的回防表现彻底消失,所有队员不论是处在前场还瘦后场,都自觉的快速退防,于是就出现了下半场那个经典的两人连续封盖对手的场面。在全体表现积极的情况下,使观众产生了一种“科比的防守表现并不突出”的错觉,也使得科比得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防守端。

  梦八防挡拆有所进步还表现在对希腊队“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的防守上,上届世锦赛上,美国队就是因为无法抑制帕帕卢卡斯和“小鲨鱼”之间的挡拆配合而在半决赛惨遭淘汰,但是今天“小鲨鱼”被防得没有脾气,很难得到持球机会,即便单打也会遭遇强有力的协防干扰,全场仅得到3分。对三分球的遏制也是本场美国队防守的一大亮点。虽然有手感不佳的因素在里面,但是希腊队18投4中的三分球表现显然与强队身份不符,美国队在打乱对方射手的出手节奏方面确实做得不错。

  当然,美国队的防守也并不是完美无缺,防无球队员的空切方面依然还有很大的漏洞,虽然已经经过一定的磨合,但是梦八的巨星们在防守中还是显得沟通不够,在面对对方的复杂掩护战术时容易出现漏人的情况,上半场帕帕卢卡斯的一次上篮就是最好的例子,当时保罗被完全掩护者完全挡住,而在篮下的波什只顾着抢篮板卡位,而忽略了对就曾经利用保罗和波什之间的不够默契而轻松上篮。

  (搜狐体育 立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