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韦德成梦八夺冠最强利器 中国球迷可助美国登顶

梦之队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美国“梦八”队在奥运会的男篮小组赛中大胜希腊,迎来3连胜。先后大比分战胜中国、安哥拉和希腊,让赛前志在夺冠的“梦八”队前景一片光明。从这三场比赛看,美国男篮登顶奥运冠军的希望极大,似乎很难有球队能阻挡这支团结一致、势不可挡的NBA明星队。

  结合“梦八”队奥运会前的几场热身赛和奥运会的前三场小组赛,可以看出美国队志在打出快节奏的跑轰战术。由于拥有韦德、科比以及詹姆斯等擅长打快节奏比赛的超级明星,美国队的跑轰战术很契合球员的特点,也取得了相当的效果。对手在美国队的跑轰战术和NBA明星们超强的个人能力面前有些手足无措。一旦落入阵地战,美国队也拥有霍华德、波什以及安东尼这些球员与对手对抗。

  事实上,霍华德的能力在美国队的跑轰战术中得到了弱化,他在进攻端牺牲了自己的出手机会,而是把出手机会集中在科比、韦德以及詹姆斯等人身上。一旦科比为首的“跑轰三人组”的进攻暂时失灵,那霍华德甚至是波什都可以及时的挺身而出,在内线用多样的攻击手段给予对手足够强度的打击。与中国队的比赛,霍华德和波什两人14投9中合砍22分,命中率高达64%,便是很好的明证。

  本届梦之队,韦德是美国队最犀利的得分武器。他疾如闪电的速度和锋利如刀的突破,让每一个对手都无可奈何。回顾美国队的热身赛和三场小组赛,韦德是美国队进攻效率最高的球员。与中国队的比赛,韦德出场20分钟,7投7中砍下19分;与安哥拉的比赛,“闪电侠”出场不到16分钟,8投6中再次砍下19分,本场与希腊的比赛,韦德10投6中砍下17分外加5次助攻6次抢断,他对于“梦八”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除了韦德这个无解大杀器外,进攻时犹如推土机般的詹姆斯以及NBA上赛季的MVP科比,甚至还有国际比赛经验尤为丰富、投射能力超强的安东尼,以及韬光养晦的美国男篮的五朝元老、目前三场比赛无一次出手的贾森-基德等人,这些NBA明星们超强的个人能力是“梦八”队所向披靡的基础。

  此外,本届美国队最大特点是“团结”。同年入选NBA的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三人的私人关系自不必说,科比、保罗、霍华德以及威廉姆斯等人都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为了实现冠军梦想,所有的“梦八”成员都放低姿态,甘愿为集体利益无悔的牺牲自己。在球场上,“梦八”成员没有一个人耍大牌,而是互相理解互相鼓励,使得美国队的球队气氛一直很好,出现了非常难得的融洽。

  当然,中国球迷的支持是“梦八”队冲击冠军的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由于科比、詹姆斯等超级明星的原因,本届美国队在中国球迷中拥有超高的人气。除了对战中国队,北京几乎成为了美国队的第二主场。在中国球迷的欢呼和支持下,科比和詹姆斯等NBA明星们获取了更多的精神战力,带动了其他队友们的比赛欲望。很明显,NBA明星们在北京并没有丝毫的陌生的感觉,中国球迷们的笑容和掌声是给予他们最大最有力的支持。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