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高健:充沛的体能助“全能王”杨威一臂之力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宋盈 陈宇)作为中国体操队主将之一的杨威14日终于实现了夙愿,在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问鼎冠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赛后点评说,杨威获胜并非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充沛的体能才是助他顺利夺冠的“秘诀”。

  高健说:“今天包括富田洋之在内的许多选手都发生了失误。这种情况在以往奥运会上也出现过,是运动员体力透支所致。作为中国队的主将,杨威在团体决赛中就比了5个项目,精神和体力消耗都很大。这个时候,运动员就是比顽强,比意志,比平常训练的体能积累了。”

  除杨威外,中国队的小将陈一冰也获得了此次个人全能决赛的参赛资格,但在单杠项目中手腕旧伤复发,没有完成比赛。但高健强调说,陈一冰今天去“拉练”了一次。“在下一个奥运周期里,体操比赛的赛制将有所变化。团体资格赛由原来的6-5-4改成5-4-3,要求运动员更加全面。我们想让一冰体验一把奥运会全能比赛,作为后备力量,为将来作准备”。

  国际体联近日宣布,从明年起,体操比赛各参赛队人数将调整为5人。资格赛时各队在每个项目选派4个队员出场,计3个最好成绩,即从目前实行的资格赛6-5-4赛制改为5-4-3,而决赛也从6-3-3改为5-3-3。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