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火箭旧将低迷难助希腊 “欧洲科比”斯潘现真身

梦之队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个比赛日上,美国梦八队以92-69痛宰希腊队,报了两年前的一箭之仇(在2006年男篮世锦赛上,希腊队在半决赛上以101-95淘汰美国梦七队)。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神奇不在,全场13投仅仅4中,其中三分球5投0中,靠7罚6中的罚球得到全队第二高分14分,外加4个篮板和2次助攻。而在两年前的那场比赛上,斯潘10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砍下全场最高分22分,人们惊呼“欧洲科比”名不虚传。

  首节比赛,斯潘诺里斯首发后卫上场,并且接到队友传球后突破上篮命中,为本场比赛首开纪录。随后的进攻中,科比运球失误,斯潘诺里斯断球后搏得科比违体犯规,2罚全中,得到球队的前4分。斯潘诺里斯在进攻端与“真科比”的对决中打成4-4,不落下风。不过上半场斯潘的亮点仅此而已,可是在防守端,斯潘诺里斯的脚步移动明显不如科比,本节比赛中段,科比无球跑动摆脱斯潘防守,接到保罗传球,完成飞身暴扣。

  第二节,斯潘在严防下变得平庸,进攻端除了一次三分投篮不进外,就再没有出手,防守端又是被韦德抢到进攻篮板,补扣成功。随后再次被韦德突破,幸亏对方上篮没有命中。次节比赛中段,斯潘诺里斯再度上场,可惜依然没有找到手感,除了贡献一次抢断外,就再没贡献。本节比赛末段,斯潘控球,再度出现失误,被詹姆斯抢断后完成暴扣。随后比赛还剩1秒,斯潘三分出手,被克里斯-波什直接盖下。“核心失灵”,希腊队局面越发被动,上半场就输掉了19分。

视频:梦八不负盛名大比分战胜希腊 小组胜三场
视频:梦八不负盛名大比分战胜希腊 小组胜三场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第三节比赛斯潘诺里斯继续留在场上,但是无力帮助球队扭转局面。科比右侧底角带球突破上篮得手,还搏得斯潘诺里斯的犯规,加罚命中。随后斯潘篮下急停跳投,科比飞身盖帽。本节比赛还剩5分34秒,斯潘外线带球,突破梦八队3名球员,篮下跃起避过基德与霍华德的防守,低手上篮命中,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可惜随后的一次快攻上篮中,吃到了詹姆斯的一记大帽,郁闷不已。

  第四节,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美国队的防守也有所松动。斯潘诺里斯三分线外突然启动突破,躲过韦德的防守放高板上篮命中,还搏得对方犯规,加罚也中,这位希腊男篮的得分王得分终于过十。斯潘再次突破搏得犯规,可惜依然只有两罚一中。比赛末段,斯潘再度突破上篮得手,为自己捞到了全队的第二高分,但是这种“垃圾得分”已经无关大局。(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