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女单四强国羽占三席 卢兰谢杏芳将上演中国德比

  虽然在奥运混双、女双等项目上遭遇了一点挫折,但中国羽毛球队前进的脚步依然生猛,在昨天进行的女单1/4决赛中,中国女将张宁、卢兰和谢杏芳相继闯进半决赛,而卢兰与谢杏芳也将在半决赛中上演“中国德比”。

另外,女双组合杜婧/于洋战胜队友魏轶力/张亚雯挺进决赛,而国羽男双组合蔡赟/傅海峰也轻松杀入四强。

  张宁靠意志战胜对手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1/4决赛结束,中国老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张宁率先登场,迎战代表法国出战的前中国女将皮红艳。最终,张宁以2:1艰难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

  作为雅典奥运会的女单冠军,本届比赛是张宁的卫冕之战。虽然已是33岁“高龄”,张宁仍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但皮红艳也同样实力不俗,早在2001年九运会时,年仅21岁的她就击败了前世界冠军龚智超,随后只身前往法国留学,并成为法国女单的头号选手。张宁一上来就以21:8的悬殊比分顺利拿下首局,接着两人进入消耗战,皮红艳以21:19扳回一局,在最后的决胜局中,张宁的体力下降,但她依靠经验和顽强的意志以21:19拿下了这场比赛。

  由于张宁奥运年表现欠佳,因此她最终进入奥运大名单存在一定争议,再加上抽签形势并不乐观,因此张宁在艰难闯入半决赛后,忍不住泪流满面:“这场比赛太艰难了,尤其是第三局比分拉近的时候,我的抽签形式并不乐观,所以我很高兴自己拿下了这场比赛。”下一场比赛中,张宁将迎战印尼选手玛丽亚,“明天我会好好休息一天,为下一场比赛做最足的准备,我不能仅仅是希望自己有信心,而是必须有信心。”

  卢兰挽救了9个局点

  除了老将的不屈不挠,新人的表现更加值得敬佩。在晚些时候进行的一场女单八强战中,中国小将卢兰发挥出色,依靠第二局连扳5个局点、全场一共挽救9个局点的惊人发挥,以2:0完胜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昂首挺进女单四强。

  21岁的小将卢兰之前同黄妙珠曾交手五次,三胜两负以微弱的优势占优。比赛一开始,两人很快战成2平,卢兰随后突然发力,网前扑杀、后场突击连续得手,最终以21:7的巨大优势,赢下了首局。

  第二局的比赛扣人心弦,在连续出现失误后,黄妙珠取得了领先优势,而卢兰及时稳定了心态,利用头顶杀直线迅速将比分反超。但是经验丰富的黄妙珠并未轻易服输,双方打得难分难舍。关键时刻,黄妙珠心态出现了波动,卢兰则打得积极主动,竟连扳5个局点!小将的这一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大声叫好,29:27,卢兰在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的同时,也艰难赢下了决胜局,大踏步挺进女单半决赛。全场挽回9个局点的惊人战绩,使得卢兰临危不惧的大将风范展现无遗。

  谢杏芳敲定中国德比

  最后一场八强战,中国羽毛球队一姐、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迎战德国选手徐怀雯,结果,谢杏芳以2:0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半决赛。也就是说,在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将上演中国德比,届时,谢杏芳与小师妹卢兰将为全世界观众献上无比精彩的比赛。

  第一局比赛,双方在开场后就陷入恶战,谢杏芳一上来就以6:9落后徐怀雯。可贵的是,谢杏芳在关键时刻调整好心态,并抓住良机以21:19的比分取得了首局的胜利。在第二局的比赛中,谢杏芳再次出现多次失误,一度让对手领先,在以顽强的毅力将比分追成20:20后,谢杏芳连下两分以22:20拿下第二局,晋级半决赛。

  杜婧/于洋挺进女双决赛

  昨天晚上,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两对中国组合魏轶力/张亚雯和杜婧/于洋把比赛演变成了一场中国内战,最终经过40分钟的鏖战,杜婧/于洋以2:0淘汰队友进军决赛。

  首局比赛杜婧/于洋进入状态很快,凭借强有力的后场进攻和网前封网,以11:5领先到局中休息,此后魏轶力/张亚雯进攻有所加强,双方一直战至19平,于洋接下来连续抢网得分、后场扣杀得分,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杜婧/于洋以21:12再下一局。15日晚,杜婧/于洋将与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争夺女双冠军。

  男双“风云组合”横扫对手进四强

  昨天的男双赛场,成了“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表演的舞台。他们仅耗时27分钟,便以2:0战胜了美国组合巴赫/马莱通,顺利挺进男双四强。

  由于对手实力稍弱,这对组合对取得的成绩颇不以为然。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傅海峰在比赛中的扣杀速度越来越快,据了解,他的球速现在仍保持着332km/h的纪录,而提到半决赛将遭遇的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时,蔡赟表示:“下一场比赛我认为信心和精神要比战术重要得多,虽然我们以往占据优势,但也要从零开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