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新华网:以前的那个虎虎生威“大力”又回来了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何静)“通过晚上与施拉格的比赛来看,可以说,以前的那个‘大力’又回来了!”

  “大力”是中国乒乓球队上下对王励勤的爱称。

  14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中,中国队以3:0战胜奥地利队,以全胜战绩挺进半决赛。

中国队主教练刘国梁对王励勤的表现夸奖有加:“王励勤没有给施拉格任何机会,他这次的表现是近一年中最好的。”

  而在早上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王励勤虽然以3:1赢了世界排名第147的威廉·亨泽尔,但比分难看,第二局还以10:12输给对方一局,后两局也以11:9勉强赢了对手。

  大赛当前,这样的状态显然不是刘国梁所希望看到的,就连王励勤自己也苦恼不已。王励勤是中国男队里获得国际乒联巡回赛冠军最多的人,一年多来,他不仅在各种大赛中频频负于无名之辈,而且整个2007赛季直到现在,他连一个冠军都没拿过,最终以“第三人”身份通过亚洲区奥运选拔赛取得北京奥运入场券。

  状态不稳的王励勤成了中国队的一块“心病”。“我们一直很相信他的实力,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必须激活王励勤!”刘国梁说。

  团体赛是中国男队“三虎”适应和调整的最好时机。晚上这一役,中国队安排王励勤对阵当晚最难打的欧洲名将、奥地利队主力施拉格,就是要用压力使王励勤“活”过来。

  面对老对手施拉格,王励勤打出了相当的自信,以11:6,11:4和11:8干脆利落地赢得了胜利。

  “今天的两场球反差是比较大,”王励勤说,“我以前非常想赢,反而思想压力很大。这次和教练谈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调整心态和感觉,放下包袱。”

  最有用的一句话就是“这是个团体赛,输一场又有什么呢?一定不要怕输!”

  这句话让大力彻底放松下来,打出了最好的状态。

  “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会记住今天的状态和感觉,”王励勤说。那个曾经虎虎生威的‘大力’期待投入更难打的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