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前瞻:气势如虹不轻敌 商瑞华有望再现神奇

视频:女足兵不血刃胜阿根廷 挺进八强对阵日本
视频:女足兵不血刃胜阿根廷 挺进八强对阵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1点,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的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以逸待劳迎战G组第三日本女足。这场亚洲内战因为中日两队之间近两年的恩怨情仇而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若中国女足能够延续此前亚洲杯上的神勇表现,则可成功晋级四强,进而回到北京。

  历史战绩---有望摆脱"恐日"阴影

  自从1986年中日女足首次交锋至今,两队间纠葛的历史已经持续了22年。

中日女足历史交战27次,中国队17胜6平4负占据上风。1997年热身赛中,中国女足0-1首负日本;20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以及2008年东亚四强赛,中国女足在交战中三连败。

  就在人们惊呼女足疾患“恐日”症时,2008年亚洲杯,商瑞华率领中国女足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3-1逆转日本晋级决赛。这场胜利成为中国女足重整旗鼓的强心剂,也成了商瑞华指教女足的转折点。

  8月15号的比赛是中日两国女足首次在奥运会淘汰赛阶段相遇。如果中国女足能够再胜对手,中国女足将会更加自信,日本也会元气大伤,那么中国女足将摆脱“恐日”阴影。

  士气比拼---中国女足更胜一筹

  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中,日本女足与美国、挪威和新西兰同处G组。前两场比赛一负一平只积1分。但是站在生死边缘的日本女足,在末战中以秋风扫落叶之势,5-1狂胜提前晋级无心恋战挪威,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三晋级八强。有了这种起死回生的经历后,日本士气有所回升。

  而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三战两胜一平,在事隔12年后小组第一晋级8强。再加上亚洲杯上逆转日本终结三连败记录、同时还有奥运会东道主的身份撑腰,在首轮淘汰赛中,中国女足士气恐更胜一筹。

  攻击力比拼---女足锋线势如破竹

  老将浦玮在赛后便提醒年轻队员绝不能轻敌,“因为日本的攻击力不容忽视”。日本在末战中也的确展现了超强的攻击力,尤其是中前场更是咄咄逼人,其中大野忍功不可没,在末战5粒进球中她直接参与了3个进球,成为日本进攻核心实力不容小觑。

  但是在挪威提前晋级并疑似放水的前提下,日本的攻击力也打了折扣。而中国女足的三场小组赛均是硬仗。徐媛两球进账,韩端收获一球并制造对手乌龙。中国锋线两将状态正酣,这也是中国女足的利好消息。尤其是韩端在打破了大赛进球荒捅破了窗户纸后,大有势如破竹之。

  技战术比拼--商帅有望再现神奇

  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逆转取胜日本,可以说是商瑞华执教女足后取得的最大的胜利。亚洲杯上的胜利是商瑞华所坚持的技术流的胜利,是他所提倡的硬朗逼抢的球风的胜利,是他关键时刻利用经验与智慧调兵遣将的胜利。

  日本女足秉承了日本足球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的精神,而中国女足则将技术和身高相结合,并且用全场贴身逼抢抑制了日本的技术。同时在紧要关头商瑞华调兵遣将,王丹丹不负众望梅开二度,并以此一举闯入中国女足奥运会名单。成为逆转日本的最大功臣。

  此次中日女足再度交手,我们可以借鉴以往成功的经验,继续前行的步伐。(搜狐体育 文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