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女子佩剑团体中国遗憾摘银 > 女佩团体夺银动态

谭雪分析女佩团体败因:未把握关键剑导致失败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 于晶波)今晚,中国女子佩剑团体金牌争夺战结束,中国姑娘以一剑之差痛失金牌。代表中国出征的女剑客谭雪赛后表示,最后四剑,自己打得“有点保守”,关键剑未能把握住,导致最后失利。

  今天最后一局,谭雪压轴出场之时,中国队还有四分优势在握。谭雪表示,在最后决战局,自己选择打了一些较为擅长的动作,战术上“有点保守”,而对方则较为放松。由于自己对关键剑没把握住,导致了最后失败。

  今天前半程,中国剑客曾手握八分的巨大优势。不过,与其他两位队友相比,女剑客包盈盈发挥欠佳,两局丢了十一分。对于自己接连失分,包盈盈表示,“太急于想得分了,对于关键剑的处理不是很恰当”。

  谭雪是上届雅典奥运会的女子个人佩剑亚军得主,这次又获得了一枚银牌,仍未逃脱“银牌魔咒”。谭雪表示,四年前的决赛,自己的脑子是一片空白,一有困难就想放弃,但四年后,自己已变得成熟起来,在比赛中开始不断调整状态,寻找机会击败对方。

  再度与金牌擦肩而过,谭雪表示“很遗憾”。不过,中国佩剑队的法籍教练鲍埃尔则告诉这些姑娘们,“虽然得了亚军,但这块银牌对你们和我都很重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