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14日MVP:姚明30分无愧最佳 火箭新秀纽利列候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今天奥运会男篮小组赛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中国、美国、西班牙和立陶宛都皆战胜了各自对手。中国男篮核心中锋姚明凭借全场11投10中、罚球11罚10中30分7个篮板3次助攻4次盖帽的出色表现当选今日MVP,澳大利亚队纽利和立陶宛的考克纳斯列为候选。

  MVP

  姚明(中国队)

  在接连输给强大的美国和西班牙后,姚明终于带领中国男篮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在男篮坚决贯彻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引领下,姚明打出了个人本届奥运会至今为止最为酣畅淋漓的一场比赛,砍下30分7个篮板4次盖帽3次助攻,率领中国队85-68大胜安哥拉队。比赛首节姚明第一次投篮就来自于单手隔人暴扣,第二节安哥拉发动反击的时候,姚明的内线统治确保了男篮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姚明在攻防两端的破坏力十足,妙传朱芳雨远投三分,篮下进攻屡屡得手,让安哥拉人只能望姚兴叹。

  候选

  布兰德-纽利(澳大利亚队)

  在博格特等首发主力未能打出应有的进攻表现时,火箭2007年次轮新秀纽利承担了澳大利亚进攻的重担。本场比赛纽利15投10中、三分球7投3中得到24分,带领澳大利亚男篮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比赛首节开场纽利就联手博格特为澳大利亚打出8-0的开局,第二节伊朗将比分差距缩小后,纽利在上半场最后4分钟开始了个人表演:三分远投、突破内线上篮、打成2+1、最后39秒再次远投得手。在纽利疯狂砍下11分后,澳大利亚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

  考克纳斯(立陶宛队)

  在这场欧洲两大豪门的激烈对抗中,立陶宛队顶住了俄罗斯人最后时刻的压力,最终以86-79获胜提前锁定了出线权。本场比赛考克纳斯15投6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此役双方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胶着状态,第二节僵持阶段考克纳斯左侧跳投三分帮助立陶宛扳平比分,第三节开始后又连得4分带领立陶宛打出6-0的小高潮,帮助立陶宛取得9分领先。俄罗斯队霍尔登造犯规两罚全中后,考克纳斯跟着跳投得手遏制俄罗斯队的反扑。第四节俄罗斯队一度将比分反超,但考克纳斯和队友们最终保住了胜果。

  得分王

  姚明(中国队):30分

  篮板王

  易建联(中国队)、克雷扎(立陶宛队):11个

  助攻王

  吉诺比利(阿根廷队):8次

  (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