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女骑手成为奥运马术场地之花 盛装舞步人马合一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   中新社记者 陈国华

  奥运马术是唯一一项人与动物配合的比赛项目,也是少有的男女运动员同台竞技的比赛。女性的加盟,使这项运动多了巾帼风采,而女运动员的精彩表现,也使其成为奥运马术场地之花。

  在此次奥运马术比赛已经结束的三项赛中,个人项目的银牌和铜牌都被女选手拿走,而第四、第五名也是女性运动员。

  近两日进行的盛装舞步比赛,女性运动员表现更加出色。

  回首雅典奥运,盛装舞步赛个人冠军由荷兰女运动员安齐·范·格伦斯文夺得,二零零零年悉尼奥运,她同样赢得盛装舞步个人金牌。

  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盛装舞步团体及个人金牌则由德国女选手伊莎贝尔·韦尔特取得,在悉尼奥运,她夺得盛装舞步团体金牌,个人银牌。

  马术展现的是人马协调能力,女性在此项运动中尤其是盛装舞步比赛中优势明显,她们动作更加轻巧灵活,细腻准确。

  马术竞赛的宗旨,是发扬马匹的体能,使其镇静、柔和、温驯,完全了解骑士的意图,而这一宗旨在盛装舞步中最集中地体现。

  可以说,由于女性的细腻,她们与马相处更融洽,也更懂得马匹,因为人马相处的和谐,其在运动中的表现也展现出和谐的一面。

  据马术运动专家介绍,盛装舞步的选手比的是经验、姿态和对马的理解。由于女性的感性化,更能理解马。

  而当高水平运动员与高水平马匹作赛时,马匹在做动作时表现出的快乐,表现出的主动与愿意,是取胜的要素之一。与贴心的女主人合作,马匹在比赛中更容易表现出主动与快乐。(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