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搜狐直击:女佩团体一剑惜败 夺银谭雪哭泣不止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视频:剑气纵横惜败对手 中国女三剑客力战摘银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谭雪哭了,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多日积蓄的情绪,无声地崩溃了。剑道的对面,是乌克兰的全体队员和教练,她们欢呼雀跃高举国旗。同样是泪水,只是,一边是幸福,一边是心碎。

  比赛结束后,谭雪回到中国教练席。她卸掉头盔后,长久地跪在了地上,将头头深深地埋了下去。此时的她,悔恨无比。最后三分钟,4剑的优势,这块金牌几乎就要到手,但没想到,谭雪会再一次倒在决赛的剑道上。

  远远望去,谭雪脆弱的肩膀因为哭泣不停地抽动。一旁还未脱去剑服的包盈盈和倪红也跟着蹲了下来,轻轻地抱住了她。长时间里,三人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曾经一起欢笑,一起拼搏,一起战斗到最后的队友,如今相对无语,除了无力的拥抱。鲍埃尔走来,轻轻地拍了拍谭雪的头,然后轻轻离开。

  可能是累了,在蹲了一会后,包盈盈和倪红也都坐了下来,只有谭雪,依然保持着10分钟之前的姿势,没有丝毫动静。散场时,从电视台前经过,一向好脾气的谭雪也首次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她实在没有更多的力气。

  “谭雪太想要了”散场时,大家都在讨论着场戏剧性很强的决赛,从10剑的领先,到最后的落后,再到追平决一剑输掉。虽然女佩团体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但距离谭雪的要求还是差了很多。

  从小谭雪就是个要强的孩子,有一次,下大雨,她回家时鞋丢了,那以后她就不吭声,妈妈怎么劝她都不肯,承诺买新鞋,她也不要。到最后,爷爷实在拗不过,承诺带着她出去找鞋,谭雪这才破涕为笑。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20岁的谭雪就创造过历史,她在女佩个人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2006年,为了中国击剑能够有新的突破,自剑中心专门重金请来法国人鲍埃尔,在这位名帅的执教下,谭雪在06-07年大放异彩,获得5站世界杯大奖赛的冠军和世锦赛的银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24岁的谭雪没有其他目标,唯一的愿望就是夺冠。

  个人赛失利时,谭雪没有哭,她忍住了。作为女佩的“一姐”,她知道自己还有希望“我们还有团体,我会努力的。”说话时,美丽的谭雪不时轻咬自己的嘴唇,好让泪水不要滑落。但团体赛,决赛的一剑惜败,让谭雪的奥运冠军梦再次破灭。

  屋外的雨时断时续,谭雪的哭泣却持续不止,全场观众,都站了起来,注视着这群坚强的姑娘。在她们离场的时候,所有人眼含热泪起立鼓掌……

  很多事情,不能够强求,比如爱情。手中有一捧沙,越想去抓紧,却越快地丢失。为百分之一的希望,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如果结果还不能如愿,要学会原谅自己。

  谭雪,你是所有人眼中,最潇洒,最坚强,最美丽的公主,所以,请擦干眼泪,不要哭泣,你已经做到了足够的好。(搜狐体育 曾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