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南通“满盈盈”组合突破中国佩剑数项历史纪录

  中新网南京八月十四日电(朱晓颖 牛莉)今日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国以“一分之毫厘”惜败劲旅乌克兰、捧得首次参奥的银牌,女子“三剑客”中江苏南通籍包盈盈虽抱憾无缘奥运冠军、成为亚军,但仍新写中国女子佩剑团体有史以来最棒成绩。

  南通市体育局副局长顾中华说,在“铲冠大黑马”南通籍仲满实现奥运会上中国男子击剑金牌“〇的突破”后,仲满、包盈盈这对俊男美女的“满盈盈”组合已奉上南通、江苏乃至中国历史上男子佩剑个人、女子佩剑团体的最好成绩单,突破中国佩剑历史纪录。

  包盈盈的母亲邱锦新一直守在电视机旁,攥着拳头紧张观战。“盈盈决赛中发挥得不是很好,可能压力太大了”。面对以“一分之距”与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邱锦新仍然很欣慰:等她回家了,我还是会表扬她,因为中国女子佩剑团体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

  邱锦新回忆,盈盈参加奥运会之前曾说:妈妈,如果抽签和美国一组,只要打败美国,我们就能拿金牌。如果打不好,我对不起鲍埃尔教练。“盈盈和‘老鲍’很有感情,心理背负可能大了点”,邱阿姨说。

  包盈盈小学从三年级开始打排球,到六年级时排球已练得相当出色,这使得南通兆明镇中学崔士光老师把她推荐给启蒙教练周跃军时,周教练一眼“相中”:“弹跳力好、反应快”成了首选理由,这个面容清秀的小姑娘从此正式走上击剑道路。从二〇〇一年至今,她个人曾获“击剑世界杯女佩个人冠军、亚洲锦标赛女子佩剑个人亚军、世界锦标赛女子佩剑团体亚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佩剑团体冠军”等多项荣誉。

  在母亲眼中,盈盈是个孝顺的孩子:“难得回家时,帮我干点农活、打扫卫生”。但当记者说起盈盈爱看书、爱听音乐、挺文静时,包母立刻反驳:“她可不文静,动起来、皮起来没人拦得住”,实际上属于“静如处子、动如脱兔”一型。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虽令人遗憾,但邱锦新和他的家人相信,如果盈盈还有机会参加下届奥运会,定能距离那梦寐以求的金牌桂冠近些、再近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