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女佩选手黄海洋:我只想离冠军近一点更近一点

  中新网南京八月十四日电(牛莉) 今天下午,女佩团体赛中国队以一分之差惜败乌克兰,屈居亚军,中国女佩二十四年的逐金梦在最后一刻破灭,而中国女佩所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却值得肯定。

  在决赛作为替补上场的黄海洋,没能像谭雪,包盈盈那样在赛场上拼杀。

几天前,她也因为紧张在个人赛上止步十六强。业界把她的这次失败称为意料之中。今天上午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上,她和温茨科夫斯卡的对决被称为最艰苦的一局,双方苦战后以五平结束。

  “她本身的能力也许没有多强,但是她能把自己有限的成绩全部发挥出来,她最大的特点就是在比赛中咬住对方,然后一分一分的把比分咬上去。”曾经的启蒙教练吴宁南这样评价她。

  面对失败黄海洋说:“赛前教练一直提醒我们不要太在意成绩,只要专注于比赛就行了。可一旦走进那个赛场,就会变得很有企图心。即使明知道自己不会是那个拿金牌的人,也希望自己能离冠军近一点,再近一点。”

  近一点更近一点是她的目标,虽然“中国第一剑”的称号离她很远,虽然她总是被媒体忽略,她依然选择一次次“亮剑”世界剑坛。

  黄海洋出生在江苏省徐州市邳州的一个农民家庭。九七年之前一直在邳州运河小学练习篮球。“那时正值江苏省第一次组建女子佩剑队,人员不够充足,我就想到旁边整在集训的篮球队,到篮球队我就看上了黄海洋,虽然她个子达不到我们的需要,但是她其它素质感觉都不错,我就和当时江苏队的负责人张培男商量,把她招了过来。”吴南宁回忆起当时选择黄海洋的经历 。

  放下篮球拿起佩剑,她依然从容。虽然进入国家队以来,她没有获过一个个人世界冠军,最好的成绩就只是二〇〇八年亚锦赛个人项目亚军。但是作为三剑客的一员,她确实是不可或缺的人选,她多次和队友一起出征国外,擒金拿冠。

  “她先天条件并不是很突出,但是她非常的要强和刻苦,那一年釜山亚运会和九运会结束后,她体能跟不上,身体一直在抽筋,但是她还是坚持每天都参加训练。”吴宁南感慨黄海洋的坚忍。

  这次虽然中国女佩没有登上冠军宝座,黄海洋也没能在最后的决赛上出现,但是她并不遗憾,她只是想抓住有限的机会,离冠军近一点,更近一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