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女手15日看点:一战攸关中国出线 法国大战挪威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中国女手来说,15日是关键的一天,与哈萨克斯坦队一战的结果将提前决定中国队是否能顺利晋级。而晚间的法国对阵挪威、匈牙利挑战俄罗斯,将成为当天实力最为接近的两场比赛。

这一天比赛结束,小组排名和出线形势将更加明朗。

  关心中国女子手球队的球迷,明天一定要起个早。上午九时开始的中哈之战,将为中国队实现八强目标增加筹码。如果中国队胜出,则小组出线;如果败北,那么最后一轮,中国队必须死磕欧洲传统强队法国女手,或者将出线的希望寄托于哈萨克斯坦队和安哥拉队的赛果。

  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队多次过招,互有胜负。最近的一次交战是在今年3月的四国赛上,以中国姑娘的取胜告终。不过,中国队要谨防历史重演。多哈亚运会小组赛的关键一战,中国队意外负于对方,从而影响了晋级决赛之路,而顺风顺水的哈队则在那届奥运会摘得银牌。那一战,中国队多少有些轻敌,因为大赛前的半年,哈萨克斯坦曾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而且差距较大。本次出征奥运会的哈萨克斯坦女手,普遍比较年轻,其中5名队员在此前没有任何国家大赛经验。从她们之前与小组其他队伍过招来看,哈萨克斯坦姑娘们之间的默契有限,加上经验不足,更多时候是在9米线勉强攻门,成功率不高。中哈两队同属亚洲球队,轮身体条件,中国队不会输赢对方,轮技战术,通过韩国教练姜在源的调教,中国队有长足的进步,也具备自己的特点。只要中国队封住对方的火力点,正常发挥,基本胜利在握。

  A组另外两场比赛是:15时45分罗马尼亚对阵安哥拉和19时法国迎战挪威。第一场比赛,实力较为悬殊。第二场比赛是欧洲球队间的较量,且看老牌劲旅如何挑战冠军之师。

  B组的较量更多是为了争取好名次。目前,分列前三的韩国、俄罗斯和匈牙利只有净胜球的差距。从前几轮交手记录看,韩国队保持头名希望极大。此轮面对实力较弱的巴西队(10时45分),她们一定也不会手软,争取大比分取胜,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而俄罗斯和匈牙利的相遇则变得很微妙,唯有胜者才有资格谈跻身前二。俄罗斯毕竟蝉联了三届世锦赛的冠军,身体条件和技战术都比匈牙利女手略胜一筹。不过,本届奥运会,俄罗斯姑娘们发挥很不稳定,连她们的主教练也不得调侃地说“女人的心思很难猜,何况我队中有这么多女人”,以此来应对俄罗斯女手的表现。匈牙利女手上一轮曾击败了世锦赛季军德国队,当日最后一场比赛,单看她们能否爆冷,再斩获冠军俄罗斯女手,也有点悬念。B组还有一场比赛在德国队和瑞典队之间展开。瑞典虽然基本难逃出局命运,但最后一搏也值得期待。(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