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15日举重前瞻:中国期待完美收官 陆永或成黑马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视频:刘春红破三项纪录勇夺女举69公斤级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沉寂了一天北京航空航天体育馆将再度被激情点燃,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在休战一天之后将重新拉开战幕。8月15日将决出举重女子75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两枚金牌。中国举重队的曹磊和陆永两名队员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75公斤级:曹磊胜券在握

  中国女子举重无疑是中国军团早奥运会上夺金效率最高的项目。在报名参赛的四十八公斤级、五十八公斤级、六十九公斤级和七十五公斤级四个级别上,中国女力士已经在前三个级别捧金而归。

曹磊的艰巨任务就是为女举的揽金狂潮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出生于1983年的曹磊在女子75公斤级举重项目中实力出众,2006年开始崭露头角的她在两年之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06年曹磊就获得了世界举重锦标赛挺举和总成绩的冠军,当时她夺冠的总成绩是268公斤。时隔一年,曹磊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成功卫冕,这一次她夺冠的总成绩已经提高到了286公斤,其中抓举成绩提高了10公斤,挺举成绩提高了8公斤。曹磊还在2007和2008年两次获得亚洲举重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的曹磊只要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便可以保证中国女举的第四块金牌。

  在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较量中,曹磊仍然要小心自己的两个对手。一个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拉-瓦热宁娜,在这次奥运会中,阿拉-瓦热宁娜以271公斤的报名成绩超过了曹磊,这位亚锦赛两负曹磊的女力士已经用这种方式开始向曹磊施压。另一位是俄罗斯选手娜杰日达-叶夫斯秋欣娜,她是2006年世界锦标赛这个项目的亚军,并且曾经在抓举项目中战胜曹磊。

  男子85公斤级:陆永冲击金牌

  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子举重项目六人出战,目标是“保二争三”,在龙清泉、张湘祥和廖辉已经完成了男举夺取三金的目标之后,陆永的肩上可以说已经没有任何压力,这种平常心极有可能成为他获胜的关键。

  中国男举一直没有在男子举重大级别项目中有所突破,但身材和技术风格与欧美选手十分相似的陆永有望改写这一纪录。在近两年陆永已成为中国男举85公斤级霸主,他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举起381公斤,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冠军。不过清迈世锦赛,他仅完成抓举和挺举两个开把重量就败下阵来。今年全国锦标赛,从伤病之中恢复过来的陆永终于找回感觉,总成绩393公斤,平了去年世锦赛冠军成绩,高出欧锦赛冠军16公斤。陆永已经具备了冲击这枚金牌的实力。

  陆永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来自白俄罗斯的安德烈-雷巴科夫。这位雅典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几乎包揽了近几年世界大赛的所有冠军。他也是唯一一个报名成绩与陆永相同,同为最高的390公斤的选手。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经验上,安德烈-雷巴科夫在比赛中都占有一定优势。(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