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战奥运有秘密武器 装备量身定做世界唯一

李娜
李娜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网代表人物李娜将穿着Nike公司专门为她量身定做的的Zoom Court Luna网球鞋参加即将进行的北京之战,她也将是全球唯一一个穿着这款含有最新科技的网球鞋参加此届大赛的网球选手。

  Zoom Court Luna是NIKE公司出品的最新一款专业网球比赛用鞋,网球鞋的重量仅为8盎司(226.8克),而通常网球鞋的重量为16盎司(453.59克)。

能制作出一款如此轻便又结实的网球战靴,耐克的专利Flywire(飞线技术)及Lunarlite泡绵缓震软垫在此功不可没。Flywire技术最初是为田径跑鞋而设计的,如同悬索大桥的钢缆,高强度细线的位置精准地设计在足部需要支撑的部位,在降低重量的同时仍不失其结实耐用性、完整性及支撑功能。

  而Lunarlite泡绵技术则提供了运动员良好的缓冲,据耐克鞋类设计师Kevin-Hoffer介绍:“泡绵通常多孔而柔软,但是这种泡绵受力后会快速恢复。” 该技术的设计灵感来自于登月的启发,Kevin先生在设计期间专门研究了宇航员在太空中弹来弹去的影像,并咨询航天工业机构开发了耐克有史以来最轻最柔软减震材料。采用该创新技术的鞋重现了太空行走的轻盈,有效缓解足部受到的冲击压力,使身体质量可以均匀分布。正如Kevin先生所言:“我们能在将运动员双脚固定在鞋里的同时,赋予他们灵活性。”

  李娜从2007年11月开始使用这款鞋进行训练并参加比赛, “刚看到的时候我不相信是网球鞋,因为看起来很漂亮,而且特轻,像慢跑或走路的鞋,但穿了第二天我就给Nike公司打电话说我爱上它了,就是它!”当问到她原因时她解释说:“这款鞋在我跑动发力的时候脚步感到轻盈,而且比原来的网球鞋更舒服,透气性还特别好,以前训练结束时,袜子都会全部湿掉,但穿着这双鞋练完之后就会好得多,脚上更干爽。”

  此款让运动员在比赛结束时仍体力充沛的网球鞋将于明年春季陆续上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