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我是第一"手势亮相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再蛙一金

  夺冠之后,北岛做出“我是第一”的手势
  北岛康介展示金牌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际游泳中心进行。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日本名将北岛康介以2分07秒64的成绩轻松夺魁,并且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以2分08秒88获得亚军,法国选手迪博斯克名列第三。这是北岛康介本届奥运的第二枚金牌,由于菲尔普斯昨天没有没有比赛项目,北岛成为了水立方里最耀眼的明星。

  赛后访谈

  最后50米没游好

  赛后,很累很兴奋的北岛康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很高兴赢得了这场比赛。

我本来希望能把我的成绩再提高一点,但是可能赢得这场比赛比创造更快的时间更重要。最后50米我比想像中游得要慢了,但是自己太贪婪了,反而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赢得200米蛙泳的冠军不仅使北岛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的双冠王,也连续两届奥运会卫冕成功。北岛表示自己从没想过能够连续两届奥运会赢得金牌:“这并不是我的目标,但赢得一枚金牌后我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接下来,北岛仍要参加4×100米混合泳接力,他坦言这场比赛对于日本队来说“将会很艰难”,“但我会告诉其他队员,大家应该在最大程度上各尽其能。”

  幕后花絮

  初中就开始练签名

  北岛再夺金牌之后,在北岛康介的母校、东京文京区立文林中学的同学们欢声雷动。北岛康介家在东京荒川区一条商店街上开的肉店,连日应接不暇,顾客在店前排起长队,购物不忘送上祝贺。

  早在初中时代,北岛就道出“要参加奥运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那时,北岛在游完几公里后去学校上课,休息时间则练习签名。高三时,北岛终于如愿登上悉尼奥运会的赛场,4年之后,他在雅典奥运会上打败宿敌布伦丹·汉森,实现称霸梦想。

  盛赞奥运村米饭最棒

  北岛康介颇受媒体欢迎,因为他言谈直率简洁有个性。雅典奥运会获得两枚金牌后,他面对媒体说的“超好心情”,成为2004年的日本流行语。谈到在水立方的试水印象时,他说:“这是个好泳池。这不是仅凭一般成绩就能轻松获胜的泳池,而是一个能够赛出好成绩的高速泳池。”事实上,水立方开赛以来破纪录高潮验证了蛙王的敏锐判断。对于奥运村的评价,北岛直言:“这里的米饭最好吃。以前也住过不少奥运村,但还是这里的最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