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78公斤级 杨秀丽夺金 > 夺金动态

加时赛后仍战平裁判举旗定胜者 金牌授予杨秀丽

  加时赛后仍战平 裁判举旗定胜者

  夺金时刻

  时间:19时15分

  地点: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

  项目:女子柔道78公斤级

  冠军:杨秀丽

  终场,随着裁判口令喊出,女子78公斤级柔道决赛擂台上的杨秀丽和对手都举起了双臂。

这场10分钟的相持战直到最后一秒,决战双方仍无法得知冠军归属。最后经裁判举旗确认,金牌属于杨秀丽。这是至今为止本届奥运会柔道赛事中最漫长、最艰苦的一战,中国代表团的第22枚金牌来之不易。

  在昨日的晋级之战中,杨秀丽一路凯歌高奏。从预赛到半决赛,她以4个一本的绝对优势接连轻松获胜,顺利进入决赛。在最后一战中,她所面对的是22岁的古巴名将卡斯蒂略。开赛仅6秒,卡斯蒂略就将杨秀丽摔倒,虽未得分,但表现出极其旺盛的斗志。而杨秀丽沉着冷静,注意力十分集中。对手在比赛开始后的一分钟内接连发起数次主动进攻,但都被杨秀丽一一化解。比赛进行到1分28秒时,杨秀丽勾腿偷袭,被对手防住。此后双方陷入相持状态,谁都没有占得先机。比赛还剩2分08秒时,两人都受到消极惩罚,双方各得到一个效果。5分钟比赛时间的最后时刻,卡斯蒂略发起奋力攻击,杨秀丽也曾两次将对手压在身下,但两人都没有得分。5分钟比赛时间双方平分秋色,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一开始,双方就接连上演对攻高潮。比赛还剩1分17秒时,惊险一幕出现,古巴人一次抱腿引起裁判判罚的分歧,经录像认定,取消了卡斯蒂略的效果分。5分钟加时赛结束后,记分牌上的比分仍然显示0比0。杨秀丽大汗淋漓,因之前比赛中右眼“挂彩”,一道血印高高肿起。

  根据柔道规则,双方在比赛规定时间内战平,裁判需要根据选手在场上的进攻态势进行判断,进攻态势占优者获胜。最终,3名裁判中两名判定杨秀丽获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