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评论

奥运紫微星盘点兴致高 罪人榜、悲情榜新鲜出炉

主持人胡紫薇、老郭与嘉宾谈话

    搜狐体育讯 今天来到《奥运•紫微•星》栏目的嘉宾是京城名嘴,北京台主持人潮东;曾经跟随国家队多年,参加过各类重大足球赛事的报道的体坛名记冉雄飞;99世界十大男模之一的著名模特、演员胡东。

  话题开始,女子200米蝶泳中国刘子歌破世界记录拿首金成为了几位嘉宾第一轮的话题,老郭说:“这是我今天最高兴的一件事:第一,这是我们在游泳上的突破,第二,说句实话是有效遏制了美国队的金牌数。

”而胡紫薇则开起玩笑,把这块金牌比作为“虎口夺食”。随后,几位嘉宾聊兴大开,开始了今天的节目。

  迭戈领进球狂潮 国奥完败巴西告别奥运梦

  北京时间8月13日19:45,中国国奥队将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巴西国奥队。迭戈在第17分钟为巴西队首开纪录,拉米雷斯下半时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0-3惨败巴西队,三战1平2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八强,告别奥运梦。

  对于国奥的顽败,冉雄飞为了活跃气氛首先讲了个小花絮。“以前我们老爱开玩笑,说原来江湖上有四大足球名记,后来他们都不干足球了,就是李承鹏、董路、冉雄飞和黄健翔,当然,董路现在已经变成足球名人了。”潮东马上接过话茬“我现在跟董路非常熟,有时候跟他开玩笑说今天要上场的是著名的足球记者、评论员董路,董路赶紧就说打住,你就说我是董路,你别把足球跟我搁一块,他说寒碜,他说他要转型了,准备搞经济了。”

  值得一提的是,该轮环节几位嘉宾还特别“八卦”出了中国国奥罪人榜。“第一名谢亚龙,将三年前那支充满着希望的国青队变成如今这个模样,谢主席功不可没;第二名是杜伊科维奇,中国国奥队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在战术指挥上杜伊要付绝对的责任,2006年底的亚运会包括2007年的土伦杯,国奥一直都在吃克劳琛的老本,杜伊没有给这支国奥队带来任何内容。老三还得说是郑智,做为一名核心球员,他在前两场比赛中表现低迷,没有起到核心作用,作一名超龄球员兼队长,他在与比利时一役中主动申请红牌下场,从而导致中国国奥队不仅没有扳平的可能,反而成为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笑柄;第四名估计得说是殷铁生了——不论如何,在第二场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他的排兵布阵应该吸取第一场的教训,陈涛和董方卓这些状态更好的球员应该可以拿到首发。殷铁生实在不应该来担任中国国奥队的执行教练;第五怎么的数得上是谭望嵩。他用一个跆拳道的飞腿动作踹向比利时球员的档部,不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说,这个动作都是不应该发生的。”

  冉雄飞不忘调侃,他在总结本轮环节时说,“原来《足球之夜》的张斌说过这样一句话,在中国足球失意的时候我们应该给一些鼓励,现在我们已经没有这样的心态了。”

  潮东激情独评中国女排遭遇古巴逆转

  胡紫薇介绍说,昨天的中国对古巴一战可谓惊心动魄。中国队在领先2局,第三局小分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古巴女排上演大逆转。至关重要的第四局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最后打到30-32这样罕见的高比分,方才决出胜负。决胜局两队更是紧咬比分、难分高下,最终中国女排13:15惜败。

  对此,潮东似乎很有话说。评价女排遭逆转的话题几乎由他一人完成。潮东说:“我看了这场比赛。我觉得中国所有的女排队员昨天的感觉都非常的放松,没有把这个当做一个决赛来看,包括决胜局的第四局,咱们有三次机会,咱们一次都没有抓住,但是队员都没有紧张。就像当时评论员说的一样,很忘我,没有认识到我如果真拿了一个小组第二,对那边的第一,我就特别怕那个组的第一,她们觉得我现在打谁都差不多。其实真正着急的是陈忠和,他一看第四局输了,当时脸就有变了,但是他一直笑的。”

  “俄罗斯不管男人和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容易紧张。这个民族特别逗,首先是比较浪漫的,第二好酒,好酒的人都容易在最关键的时候出问题,因为这时候跟平时喝酒的状态完全不一样。”潮东拿武侠小说中的人物乔峰举例子,“你看乔峰好喝酒,但是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但是可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样,有这个嗜好的人在关键时候容易差一点。”

  尽管潮东在最后略带气急败坏,“古巴昨天是超水平发挥,我不承认她们是正常水平。她们是人来疯,她们不稳。”但是从他的话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更多的刻薄和不屑,我们看到的是他对于女排的信心,看出了他对于女排的期待。我们相信我们的中国女排永远是最棒的!

  中国奥运军团7大悲情人物

  今天的《奥运•紫微•星》栏目最大的特点当属盘点,就在节目进行阶段,嘉宾加上主持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做出多个评选,除了国足的罪人,几位更结合网络评价和留言更评选出了“中国奥运军团的7大悲情人物”,入选其中的几位体育明星我们都不陌生。

  在评选出的这些悲情人物中,杜丽当选首位。

  “作为04年雅典冠军,也许是呼声太高,也许是压力太大,在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的争夺,杜丽发挥很不理想,以499.6环的成绩落后冠军埃蒙斯3.9环位居第五。没有人会忘记杜丽比赛以后在北京射击馆外痛哭失声的情形,而她笑容曾经多么灿烂。”胡紫薇说。

  杜丽之后,“神奇小子”朱启南凭借“只差了0.8环卫冕”的故事当选悲情榜二号人物,而上届奥运女子佩剑银牌得主,这一次意外倒在1/4决赛上的谭雪同样当仁不让的进入三甲之列。

  王磊、谭宗亮、赵颖慧、杨维/张洁雯分列四到七位。

  对此,名模胡东有感而发,“运动员分两种人,一种是适合竞技选手,一种是不适合竞技选手。前者在平时训练的时候不温不火的,一到比赛就亢奋。我就属于后者——平时成绩很好,一到比赛就懵了,比赛的时候睡不着觉,这反而不对。我发觉外国人的心态就特别好,因为他们相对来讲是业余的,是自己喜欢,觉得无所谓,他们拿了银牌以后觉得挺好的,中国就不一样,回去要挨批的。这是这个原因造就了一批悲情的非竞技选手。”

  PK话题不断 游泳成为今日主题

  近几天的奥运赛事比拼可谓越来越激烈,新的世界纪录也在不断地产生,尤其是在游泳项目上,不管是菲尔普斯还是北岛康介,甚至还有中国的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就好像砍瓜切菜一样,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世界纪录如此频繁地被打破呢?有人说是因为现在运动员身上背负的科技元素越来越多,比如说非常著名的鲨鱼皮泳衣,也有人说是水立方的场馆设计有它的独到之处,不管怎么说,现在技术似乎占了越来越重的分量,但也有人提出相反意见,觉得是现在运动员的训练方法越来越得当,但究竟是不是这样呢?相信老郭和我们的嘉宾心里都会有自己的想法。

  就在今天最后的PK讨论环节,几位嘉宾就“高科技是否真的能提高运动员成绩?”“第四代“鲨鱼皮”是否真的能提高运动员成绩?”“‘水立方’的场馆设计是否真的有提高运动员成绩的独到之处?”等问题进行了唇枪舌战的辩论。经过紫薇星象的盘点,预测今天的比赛和选手的状态之后,今天的《奥运•紫微•星》顺利结束。(段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