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评论

历经8年等待全能王杨威终于奥运夺金:我是NO.1

  8年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14日的国家体育馆,杨威是当之无愧的主人,他夺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体操全能冠军,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当今男子体操界第一人。

  杨威参加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在单杠,虽然这不是他的强项,但凭借前面的良好发挥杨威已经有了2.5分优势,中国等待了12年之久的这枚金牌已经触手可及。

在全场观众的热烈的欢呼声中,神情自若的杨威最后一个出场。虽然杠上难度不比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但杨威只需要做到不失误便可保证稳获冠军。

  落地的时候杨威虽然跳了一小步,但冠军归属已经没有悬念,全场顿时欢声雷动,观众们呼喊着他的名字,记者们将他团团包围,而杨威也一扫严肃的表情,提前开始了庆祝。

  比赛中一直面沉似水的杨威终于露出了轻松的笑容,喜悦写在了他的脸上,他骄傲地展开了五星红旗,并竖起了大拇指向全场观众致意,本以沸腾的体操场热烈到了极致。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杨威最后输给了涅莫夫;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在单杠项目上意外失手再次痛失冠军,但是在今天,在祖国的心脏,一切没有任何疑问,他就是冠军!“全能王”仰天长啸,这一口气,他憋了足足8年之久!杨威用右拳击打着自己的左胸,那是他信心来源的地方。

  今天的比赛吸引了不少体操名宿前来观战,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李小双夫妇以及涅莫夫都出现在了台上。今天杨威没有让自己的领导、教练、前辈和曾经的对手失望,世锦赛两连冠、奥运会冠军,他已经连续获得3次大赛的全能冠军,他已经是男子体操第一人,彻底扔掉了“千年二”的帽子,他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居高临下傲视群雄。面对镜头,杨威不但象健美运动员那样秀起了肌肉,而且自信地告诉全世界:“Hello,我是NO.1!”

  似乎是为了增加一点儿冠军的戏剧性,杨威的在单杠项目的最后得分迟迟没有打出,虽说大局已定,但只有等到最后的分数打出,冠军才算真正的“尘埃落定”。

  等待,一次早已预知结果的等待,一次似乎比往常更长的等待……14.775分!杨威以总成绩94.575分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的冠军!“杨威!杨威!……”,全场回荡着依然高亢的呐喊声和欢呼声,而杨威又做出了一个足球场上常见的庆祝动作??双手张开放在耳边??他是在倾听着观众疯狂的呐喊,他是在尽情享受这份迟到的荣誉。

  赛前杨威也很有压力,“昨晚我很紧张,半宿都没有睡着。”但现在终于结束了,这枚金牌如同一个拧开的阀门,杨威释放了所有的压力。“我现在很放松,感觉很累。拿到金牌我很兴奋,但没有想象中的兴奋,我已经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了。”

  杨威没有忘记感谢为他加油的人们:“现场的观众给了我很多的鼓励,拿到这块金牌,我要谢谢我的教练,也要谢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顿了一顿,杨威也没有忘记向自己的爱人杨云表达爱意:“我现在就想说??想你!”

  祝贺杨威,也祝福杨威,希望他能在接下来在吊环和跳马单项决赛中,继续挑战多金奇迹。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 龚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