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张娟娟坚信能打败韩国选手 最爱唱张信哲的歌曲

  早报北京电 面对韩国队三名世界顶尖选手的夹击,中国选手张娟娟在昨天的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比赛中连克韩国三关,最终以110比109击败韩国的卫冕冠军朴成贤,为中国队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也打破了韩国选手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24年不败神话。

  张娟娟为中国获得奥运会首枚射箭金牌

  “我坚信能打败韩国选手”

  她最爱唱张信哲的歌

   昨晚7时,山东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张灯结彩;同时,青岛莱西河头店镇抬头村,欢声一片。在张娟娟射出最后一箭后,这两个地方爆发出的喜悦是最强大的。前者是张娟娟的训练场,后者是张娟娟的故乡。

  在前国家队队友于慧的眼中,张娟娟是个沉稳、节俭、做事非常有分寸的女孩。因为射箭是一项比较单调的运动项目,而且要求沉着冷静,因此队员们在训练之余最喜欢看小说和杂志,而张娟娟最喜欢看的是《读者》。

  “娟娟唱歌很好听。”于慧说,有时候队里组织大家去唱KTV,张娟娟的歌声经常博得大家的掌声,“她很喜欢张信哲的歌”。

  因为训练太忙,没有时间回家,张娟娟只能靠写信和打电话与父母联系。她从不买化妆品,攒了钱,就寄到家里供弟弟上学,减轻父母的负担。

  懂事的女儿站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但张娟娟的母亲最大的心愿却是女儿能早日找到一个对象。虽然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但为了备战奥运会,张娟娟一直没交男朋友,这一点让她的父母非常着急。(15203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供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