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娶杨云比金牌更重要 拿到金牌跟你换菜吃

  杨威胜利之后,面对电视镜头,大声说出:“现在我非常想……想你!!”记者问他,是想杨云吗?杨威痛快地回答:是!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要办的大事就是举行婚礼,这是我人生中最大的事!”面对媒体的追问,他毫不犹豫地说:“娶杨云比金牌更重要!”

  杨威终于冲出重重包围,走到回奥运村的大巴前,记者问他跟杨云通电话没?他说:“打了,她哭了。

我逗她开心说,等会我领了金牌就给你,但我的油淋财鱼片在哪?”

  记者一愣,想起杨云送杨威进奥运村的那一夜。

  杨云生气

  12天前,杨云到训练局南公寓为杨威送行。下午6点,记者进入A81房时,杨云还在路上,杨威先到了,正在跟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打电话。

  杨云来了,一进门就喊冷,让湖北体育局官员卢鸣笙拿条浴巾盖在膝上。

  “发烧没?”杨威走过去想摸杨云的额头,杨云直嚷嚷:“走开走开!别靠近我,当心传染给你。”杨威无可奈何地坐到一边:“你开空调的温度太低了,外面这么热,进出容易感冒。”

  杨云的母亲从湖南打来电话,杨云说:“我感冒了,头痛。”她妈说:“哎呀,你早不病晚不病,怎么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病?”杨云说:“什么节骨眼呀,我又不比赛。”“你万一把感冒传给杨威,那还得了?”杨云看上去有点生气:“啊?他是国宝,他的命金贵,我的命就不值钱?”母亲说:“不是这个意思,他现在心情怎么样?”

  “不知道,你自己问他!”杨云撅着嘴把手机扔向杨威。

  谈婚论嫁

  在看电视的杨威没留意手机飞过来,忙用膝盖夹住差点掉地上的手机。

  “你明天上午就进奥运村了,进村后照顾好自己。”

  “您放心吧,我这是第三次进奥运村了。”

  “比赛时你一定要放得开啊,你早是奥运冠军了,再多一块少一块也没什么。”

  杨威笑着转移话题:“我们买了台数字电视,图像好像有点变形。”

  “那要调一下,现在别管了,布置新房的事等比完赛再弄吧。”

  电话挂掉后,杨云嘀咕着说:“我带病来给你送行,我妈不表扬我,反倒怨我,有这道理吗?”

  杨威笑着说:“过几天我拿下金牌就给你,你也成国宝了,也金贵了。”

  杨云说:“不稀罕!我只要你早点比完,好好陪陪我。”

  心灵感应

  这时,电视上的科技节目在讲磁场。杨威对卢鸣笙说:“我跟杨云就有心灵感应的磁场。我不在场时,只要是杨云能看到的东西,我就能感应到。”卢鸣笙说明显是“瞎吹”。

  杨威走到墙角背对卢鸣笙说:“你随便指个什么东西。”卢鸣笙指了下茶几上杨威的双肩背包。杨威转过身后,指着自己的背包,闭上眼感应了一下说:“就是它。”

  卢鸣笙说:“怪了,重来一次。”杨威又走到墙角,卢鸣笙对杨云说:“我指完东西后,你不许对杨威有任何动作。”杨云扑哧笑了:“你怨我做什么?”卢鸣笙指了一下墙上挂着的“福”字,杨云索性将头埋在膝上。杨威转过身来,指着杨云说:“她!”“错了吧?”卢鸣笙得意了。不料杨威转手指着墙上的“福”字说:“对我来说,杨云就是这个字!”

  卢鸣笙愣了。程菲进来了,说:“卢主任,你猜不透的,我们队过节联欢时,他俩就表演过好几回了,全队人都没搞清楚是怎么回事。”

  晚上9点,杨威该回队了。杨云送杨威到门前,说:“去吧,比赛时只管按你的想法去做,我就在家里看电视,给你感应感应。”杨威叮嘱说:“你得按时吃药,感冒好了后,练一下怎么做油淋财鱼片,到时我拿金牌跟你换菜吃。”

  出来后,记者说:“杨云今天很孩子气。”

  “她这是为我操心,抵抗力下降才感冒的。她压力很大,都不敢到赛场看我比赛。”杨威轻轻地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