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冠军军团暗藏搞怪明星 张湘祥搞笑造型雷人(图)

陈燮霞做鬼脸,网友认为非常可爱。
陈燮霞做鬼脸,网友认为非常可爱。

龙清泉小时候全家福。
龙清泉小时候全家福。

龙清泉吐舌造型很像《功夫熊猫》的“滚滚”,因此被称为“龙滚滚”。 新华社发
龙清泉吐舌造型很像《功夫熊猫》的“滚滚”,因此被称为“龙滚滚”。 新华社发

张湘祥在赛场上很勇猛,私底下拍照却表情搞笑,造型多多。
张湘祥在赛场上很勇猛,私底下拍照却表情搞笑,造型多多。

张湘祥在赛场上很勇猛,私底下拍照却表情搞笑,造型多多。
张湘祥在赛场上很勇猛,私底下拍照却表情搞笑,造型多多。

2006年6月26日,杨威和杨云在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式亮相,那一年,两人已经订婚。 CFP供图
2006年6月26日,杨威和杨云在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开幕式亮相,那一年,两人已经订婚。 CFP供图

王峰忙于备战奥运,尚欠妻子一个婚礼
王峰忙于备战奥运,尚欠妻子一个婚礼

仲满的姻缘由“酸菜鱼”开始。
仲满的姻缘由“酸菜鱼”开始。

  搞怪大力士 明星对对碰

  文/记者 石善伟

  陈燮霞:“敢不敢亲我一下?”

  广州妹陈燮霞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金。赛后,陈燮霞兴奋得又蹦又跳,小鸟般一头扑进教练怀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对自己的这块首金轻描淡写,“首金?我开始根本就没想过,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我才不会去想什么金牌呀,首金什么的呢。”她不停地做着鬼脸,不少记者都被这位活泼的“第一金”搞得哭笑不得。

甚至连熟悉的记者也被她搞得有点尴尬,击掌相庆后,陈燮霞忽然一撇嘴,“这么高兴的事,敢不敢亲我一下嘛,哈哈!”说完这话,她便跳着跑开了。

  这个爱笑活泼的番禺姑娘迅速赢得了所有中国人的心。蹦蹦跳跳、做鬼脸、和熟悉的记者开玩笑,要人家亲自己一下……在网上,网友们对这个天真直率的小冠军赞不绝口:“太可爱了,实在是太可爱了,我喜欢她,她上场时自己对自己的加油太有意思了。”“陈燮霞在最后一举成功后摇摇头晃晃脑蹦下运动台时的那一刻,真可爱!”

  刘春红:大力士拿绣花针

  五破世界纪录,比第二名高出31公斤,这一成绩使刘春红在北京奥运会上成功卫冕。赛场上霸气十足的刘春红,赛场下一样面带微笑、自信开朗,还有一手漫画和刺绣的绝活。

  在举重队中,刘春红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漫画高手,在中国举重队里她又被叫做“漫画家”。她从小就有画漫画的爱好,并且是无师自通。很多人都说春红的漫画有模有样,是业余选手中的高手。踏上举重这条道路之后,画漫画更成了刘春红调节枯燥训练、丰富业余生活的法宝。她说:“平时一有空我就画,我最爱画的是卡通人物。”

  她的教练马文辉介绍,刘春红还会刺绣,“她前年说,教练,我送你一个礼物吧,我给你绣了一匹马——结果拖了一年,第二年过生日才送给我。”教练马文辉谈起爱徒赞不绝口,“不管怎么说,绣得真的非常棒!”

  龙清泉:自爆最爱刘德华

  “举出世界,举出未来”——龙清泉的QQ签名,从他入选奥运名单起,一直未曾更改。取得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在赛场上的轻松、天真与自信,感染了在场的和电视机前的所有观众。让人难忘的一幕是,即便最后一次试举没能成功,知道自己已稳拿冠军的龙清泉丝毫没有掩饰兴奋的心情,他将杠铃抛在地上,在场上欢呼雀跃。尤其是他经典的吐舌头的造型,被网友们拿来和《功夫熊猫》中的熊猫“滚滚”放在一起对比,为他赢得了“龙滚滚”的美名。

  赛后,他接受访问时自爆最爱刘德华,获得不少粉丝认同。他发表的日志,也迅速吸引了数十万的点击率和数万的跟帖。网友们大呼:“笑容超有感染力,挤眼、吐舌头都透着可爱劲儿”;“小伙子确实可爱,笑容可爱,发型可爱,心态可爱,成绩更可爱。憨憨的,不露声色就将对手斩于马下。”不少“90后”网友,俨然也把龙清泉当作了他们这一群体的形象代言,“他才是真正的‘90后’!”

  张湘祥:“雷倒”全部对手

  62公斤级举重冠军张湘祥是“冠军博主”之一。夺冠军的当晚,他就把自己将对手和观众“全部雷倒”的经历写到了博客里,这则日志点击量过百万,网友跟帖超过十万。

  在这篇名为《金牌,拿下!》的博文中,张湘祥写道:“我做到了!拿下奥运金牌,补偿上一届失金的遗憾!今天,我专门换了橙黄色的战袍,就是为了这一刻,嘿嘿。所以第二把挺举要了176公斤,全部雷倒,唉。现在手还在抖。这次比赛中对手的实力很强,压力也很大,但是我在博客里曾经说过,要证明自己,让全世界知道中国人的力量!”

  杨威:博客发威保护爱侣

  昨天,杨威夺得了自己的第一枚体操全能奥运会金牌。接受记者采访时,在表达完对现场观众和教练的感谢之后,一改平日低调,激动得对着镜头高呼“我想你!”杨威口中所说、心中所想的这个“你”,正是他的未婚妻杨云。

  杨云是中国体操女队的前任队长,两人是2000年在澳门开始恋爱,当时她只有16岁,属于典型的早恋,但当时的感情一直处于地下状态。两人两年前就已订婚,相约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步入婚姻殿堂。

  为了保护小鸟依人的未婚妻,杨威也有“发威”的时候。早前,一些网友在杨云的博客上留言的内容下流,惹怒了杨威。他在博客上撰文,希望网友“换位思考一下”,情绪到了激动处,他对这些网友发出警告:“你是一位过客的话,我告诉你,你没戏了,否则你将成为医院的常住客户。”

  李小鹏:女友出身体操世家

  李小鹏勇夺金牌后,未婚妻也随之曝光。原来,她就是前国家体操队李小平及文佳的爱女——李安琦。她与李小鹏在2003年已红线相牵。2005年,刚在雅典奥运惨败而回的李小鹏不幸脚部重创。李安琦则在身旁悉心照顾。两人感情突飞猛进,谱出恋曲。

  奥运举行前,2人已视对方为终身伴侣,而且举办订亲酒会,李小鹏更毫不避忌在访问中公开“爱的宣言”:“我要感谢安琦。是她给我爱的力量,帮助我战胜身体伤病及心理障碍,让我可以全心投入奥运赛事。”

  王峰:夺冠鲜花献予娇妻

  “秦王”组合为中国赢得男子跳水三米板金牌。颁奖典礼结束,走下领奖台,兴奋不已的王峰将鲜花抛给了看台上的爱妻王丹,全场的观众都成为了王峰与妻子爱情的见证人。一个在场内,一个在看台,王峰硬是越过了这层障碍,与妻子双手紧紧握在一起。

  29岁的王峰是中国跳水队唯一的已婚人士,和妻子两人虽然早已领证,但因为王峰一直忙于奥运会备战,所以一直没有举办婚礼。“今天她来到这里为我加油,实在是太受鼓舞了。”说这话时,王峰的脸上溢满幸福的笑容。在现场,美丽的妻子比王峰自己更加激动,在新科奥运冠军将手中的鲜花放到她手上时,王丹激动得眼泪夺眶而出。

  对此,王峰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把鲜花给了她,她能看比赛,对我也是一种鼓励。”

  仲满:婚照外泄九月行礼

  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中,小将仲满一举夺得金牌。这名有着酷似明星长相的中国击剑界新星,也在场外迅速“捕获”了大量女粉丝的芳心。可惜,这位帅气的奥运冠军已经“名草有主”了。消息人士透露,今年9月19日,仲满将和相恋多年的女友武宗文完婚,据传其女友是南京某大学教导员,而这枚意外的金牌无疑将是小两口最珍贵的新婚礼物。

  仲满曾说:“我们认识也蛮偶然的。因为南理工四号门那边有很多不错的酸菜鱼馆,我们训练结束之后经常去那里改善伙食。有一次正好在一家饭店碰见了她,后来便要了她的电话。一个月之后她便被我‘俘虏’啦。”

  张琳:不到27岁不交女友

  张琳的一枚银牌,改写了中国男泳选手在奥运赛场上无奖牌的历史。拿到银牌后,张琳的粉丝非常好奇:“他没有女朋友吗?”张爸爸证实这个消息:“不是我和他妈不让,是他自己不愿意。他那会儿老说,不到27岁不交女朋友。”

  张琳天生一副明星脸,曾经在接受某体育杂志专访时,与名模翟陵拍下一组热辣写真,网上一片热捧。

  虽然是单身,可张琳也送过玫瑰,而且一次就是99朵。今年母亲节,张琳在澳大利亚受训,他特意让快递公司为妈妈送上99朵玫瑰,花里的卡片上写着“妈妈,我爱你”。孝顺的张琳,每次去外地比赛都会给爸妈买礼物。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全能王实至名归
张朝阳专访杨威女友解密幕后故事 杨云泣不成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