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评论

主场作战单杠对杨威不再是噩梦 杨威得势得天下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昨日,是28岁的杨威第三次踏上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赛场的日子,但他却是第一次品尝到胜利的喜悦。最终获得的94.575分,让杨威在时隔12年之后,成为继李小双之后第二个获得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的中国选手,也成为中国第一位拿到三次世界大赛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

  全能比赛中,杨威的第一个项目是自由操。不过,这并非杨威的优势项目,15.250分让他在总成绩榜上只位列第十。第二项鞍马,杨威依然以稳为主,15.275分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从第三项到第五项,是吊环、跳马和双杠,全部为杨威的优势项目,抢分之战也从这里开始。16.625、16.550、16.100,在杨威连续获得三个高分的同时,他的主要对手、日本队的富田洋之等却陆续出现失误。在最后一项开始前,杨威已经领先第二名韩国选手梁泰荣2分多,也就是说他带着这样巨大的优势进入单杠的争夺。

  杨威是单杠比赛中最后一个登场亮相的,在观众的热烈欢呼声中,杨威深呼吸后上杠。对于杨威来说,单杠就好比拦在自己面前的一座大山,他曾因为单杠上的失误,断送了几乎到手的全能冠军。不过昨天,杨威上来就是成功转体180,随后的马卡特夫腾越有点过,但他坚持没有掉下来。随后杨威的动作完成得非常到位,最后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下,只是略微跳了一小步,他得到了14.775分,总分94.575分,彻底锁定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