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08帆船对手动态

各路美女奥帆赛追波逐浪 美国选手视青岛为福地

  各路美女浪里逐波

  ■ 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青岛8月14日电

  虽然很多中国观众对帆船帆板运动还比较陌生,但从奥帆赛开赛以来,观众踊跃观赛证明这项运动极具吸引力。尽管奥帆赛要进行到8月16日以后才开始奖牌轮的争夺,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记者在奥帆赛上了解到,这些运动员们为了参赛、为了夺金谱写的奥运故事很值得我们欣赏。

  安娜力争镭迪尔级首金

  北京奥运会,是女子激光镭迪尔级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拥有这个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队,将金牌“零突破”的希望寄托在徐莉佳的身上。但是,徐莉佳面对的是从2006年3月起,在这个项目的世界排名从未跌出过前3名的美国队选手安娜·滕尼克利夫。今年4月起,安娜的世界排名攀升至世界第一位,并且一直保持到现在。和世界排名第2位的徐莉佳从未在青岛夺冠的历史相比,安娜曾在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轻松夺冠。因此,在安娜心目中,青岛更像是她的“福地”。

  今天下午,由于天气原因,奥帆赛所有项目的比赛被取消,但记者仍然看到比安娜年长4岁的美国男子激光级选手芬克 ·布莱德陪同安娜一起来到赛场。两人手上的婚戒暴露了他们的亲密关系。据悉,这对”金童玉女“是在今年5月“拉埋天窗”的。

  就在去年,芬克·布莱德还以运动员身份出战青岛国际帆船赛。遗憾的是,在美国队选拔赛上,布莱德不敌小将安德鲁·坎贝尔,错失了和妻子联袂冲击“金镶玉”的机会。尽管如此,布莱德仍然是安娜心中最优秀的帆船选手。安娜告诉记者:“布莱德不仅是值得信赖的终身伴侣,更是最理想的陪练。”据美国帆船队教练透露,在参加完今年6月举行的德国基尔帆船赛后,安娜便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备战奥帆赛中。而布莱德则成为妻子的陪练,并和她一起来到青岛。安娜认为,布莱德丰富的航海经验增添了她的自信心,因为丈夫会把这些经验和她分享。而她则渴望用一枚金牌弥补丈夫无缘奥帆赛的遗憾。

  目前,激光镭迪尔级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是安娜所表现出的实力让所有对手都胆寒。虽然安娜很少在单轮比赛中获得第一,但能够保持每一轮比赛都有一个靠前的排名,确保了她在总分积累上的领先。帆船帆板项目的困难是每天要面对不同的天气和风向,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并有如此稳健的发挥,安娜的确是有备而来。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安娜告诉记者,除了自己的比赛,她这几天最关注游泳比赛。美国游泳队的精彩表现对她是一种鼓舞和鞭策。有记者问:“菲尔普斯完成一场比赛,最多只需要4分钟,并有可能席卷8枚金牌,而你却要在海面上经历累计十几个小时的风吹日晒,你认为这公平吗?”安娜笑着回答:“因为我们选择了不同的运动。我只能说,为了这枚金牌,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麦瑞特要在青岛卫冕

  来自法国的法斯汀·麦瑞特自称是个很害羞的人,但那仅限于日常生活。法斯汀·麦瑞特吸引中国记者的注意,除了因为她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帆板的金牌得主外,她还是中国队选手殷剑的好朋友。奥帆赛,这对好朋友的友谊将经历考验,因为她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女子帆板金牌。

  今天的比赛开始前,麦瑞特告诉记者,奥帆赛是她第5次来青岛了。她觉得这里很漂亮,青岛非常适合帆船比赛。说到比赛,麦瑞特变得严肃起来。她说:“所有参加比赛的人都是有目标的,实现自己的目标就必须战胜对手。”据悉,在雅典奥运会后,麦瑞特曾想过退役,因为北京奥运RS:X级取代了她最擅长的米斯特拉级。就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要在RS:X级比赛中获胜并不是想象中那么艰难,所以又连续参加了2006年和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并在2006年时获得冠军。

  至于自己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卫冕,麦瑞特主动提起了她的中国朋友殷剑。殷剑在上届奥运会就是输给麦瑞特,最终获得女子帆板米斯特拉级的银牌。4年后,殷剑的目标是夺金,而麦瑞特也承认殷剑是自己最难应付的对手。

  据麦瑞特透露,她从2004年雅典夺冠后,就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体育管理专业的学习,训练的时间减少了,这也造成她的世界排名不断下滑。但自2007年以来,麦瑞特先后参加了5次世界大赛,又重返世界排名前3。因此,她对在青岛实现卫冕充满了自信。法国队的领队阿兰告诉记者:“法国队的目标是至少夺得3枚金牌,麦瑞特是法国队的一张王牌。”

  准妈妈记者“追”芭芭拉

  在青岛奥帆赛的新闻中心,坐在记者身边的是一位来自新西兰的同行。大部分时间她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通过电视屏幕关注比赛。虽然组委会每天都为记者安排媒体船出海看比赛,但这位新西兰同行却从来没有上过船。因为她是一名已经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挺着大肚子采访奥运会,这对任何一名女记者来说都需要勇气。这位漂亮的新西兰记者说:“我也曾经犹豫过,害怕自己行动不方便。但在得知芭芭拉·肯德尔要参加比赛后,我毫不犹豫地报名来了青岛。”

  芭芭拉·肯德尔是新西兰国内非常有名的帆板女将,北京奥运会,是她连续第5次参加奥运会。在8月8日晚的奥运会开幕式上,芭芭拉担任了新西兰队的旗手,也让全世界看到了这位41岁“高龄”运动员的风采。

  芭芭拉出生于1967年8月30日,目前已经是一位母亲。芭芭拉的哥哥布鲁斯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男子帆板项目的冠军,姐姐温迪参加了1984年和1988年的世界米斯特拉级帆板锦标赛,丈夫谢恩·布莱特参加了1997年、1998年和1999年世界米斯特拉级帆板锦标赛,还参加过国际风筝冲浪比赛。在这个帆板世家里,没有人会反对芭芭拉继续参加奥运会。

  据悉,芭芭拉是从从舞蹈演员转行练习帆板的。为了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出现在奥运赛场,这位3届世界冠军给自己安排了高强度的训练。芭芭拉说:“我每天要训练还要兼顾孩子。作为一个母亲,我没有办法离开孩子,我别无选择。”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前芭芭拉已经获得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季军、雅典奥运会第5名、2002年世锦赛冠军,还曾三度获封“新西兰最佳女运动员”。

  虽然在本届奥运会前3天的帆板比赛后,芭芭拉仅排在第8位,但她仍乐观地表示:“我的对手会认为我的年纪太大,但我可能还会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