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夺得射击金牌 家乡山东沂源亲人观战欢呼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夺得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沂源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张璐 胡洪林 苏琳)八月十四日下午,第二次出场比赛的杜丽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五十米气步枪三姿决赛的金牌。在杜丽家乡山东沂源,屏幕前观战的亲人们欢呼“真棒!”。

  在杜丽的启蒙教练、沂源县竞技体校校长周士兵心中,亦徒亦友的杜丽无疑是他最大的骄傲。周士兵告诉记者,在练习射击的孩子中,杜丽的家境并不是很好,刚开始的时候成绩也并不是最佳。可是,她身上有着其他孩子所不具备的坚毅和永不服输的倔劲儿。

  在杜丽刚刚接触到气步枪的一九九四年,沂源县内气步枪的训练环境十分艰苦。没有十米气步枪的场地,大家就找一条两边是办公室的长走廊,等每天下午别人都下班回家之后,从走廊的一头量出十米的距离,端着枪练习。至于五十米气步枪的场地,则干脆在附近找一座山头,从这个山头瞄准另外一个山头练习。寒冬腊月,整日露天练习的杜丽一双手满是冻疮,她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近一个多月来,家里人几乎不敢与她联系,生怕哪句话说不好会加剧她的紧张。尤其是八月九日杜丽在十米气步枪比赛中失利,更是让所有人为十四日的比赛捏了一把汗。

  八月十四日中午,随着资格赛、决赛的开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每个在家乡观看杜丽比赛的亲人都屏气凝神盯着屏幕,直到最后一枪结束,所有人忘情欢呼——杜丽真棒!中国真棒!周士兵说:“我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想跟杜丽说一句——孩子,你太不容易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